汉朝公主被迫远嫁波斯,半路却怀孕,索性就地建国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女子毫无地位的,即便是出生于皇室的公主,也不得不成为国家的牺牲品!俗话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公主小时候衣食无忧,有着尊贵的地位,但是长大后为了国家边境的和平,不得不遵循皇帝的旨意进行和亲,为国家带来短暂的和平!就如王昭君出塞,其实在历史上,也同样发生在汉朝,一公主被迫远嫁到波斯,没曾想半路却怀孕了,索性就地建国,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的领土!

这一国家就是位于新疆维吾尔区内的朅盘陀!在两汉时期,汉朝为了边境的安稳,常和边疆的少数民族通婚!而当时波斯国和汉朝示好,就来迎娶汉朝的公主!不过皇帝自然不舍得自己的女儿离开自己远嫁,这可如何是好呢?而且波斯的示好有助于国家的安稳,所以汉帝就选一宫女,将其封为汉朝公主,远嫁波斯!

波斯和汉朝有着非常远的距离,所以和亲团可是经历了各种苦难!虽说一路上有很多士兵,但也无法抵挡匪乱啊!并且为了公主的安全着想,他们在波斯的东边进行布防,一路上辛苦无比!几个月过后,匪乱终于停歇,他们也要加快速度前往波斯,不过这时却得知,公主竟然怀孕了!

使者们很是震惊,所以就想要将这个人找出来杀死,公主这个时候也自然不敢说话!此时一婢女出来,说公主怀的是“汉日天种”,说当匪乱来使,人们都在堡垒中躲着,这个时候每天都有一金马王子,从太阳中出来和公主约会,所以公主就怀了孩子!不过使者们自然不信这么荒唐的说法,但是如果让国王知道,自己的性命肯定不保!但如若返回中原,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这真的是进退两难,此时他们就索性就地建国!一行人都觉得这样甚好,所以就用堡垒作为活动的产地,让婢女和使者士兵进行通婚,而且在高原上进行开垦!次年,公主就生下一个王子,之后也就成为了朅盘陀国王。慢慢的朅盘陀国也不断的发展壮大,和旁边的塞人进行通婚,就有了现在的塔吉克族,并且在北魏末年有人还曾途经过这一国家!而且朅盘陀国在东汉建立,之后成为唐朝的一部分,后来遭到吐蕃的争夺,清朝再次被中原收回,现在这里已经是中国的领土了!


不得不说,在古代即便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也逃不过被安排的命运!好在现在的社会,已经是恋爱自由、婚姻自由了!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可以和相爱的人共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