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流行的职业是偷电?300多亿千瓦电不翼而飞,为何没人管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有不少文章都在揭露印度这个国家的真实现象,总而言之,这个国家就好似“被贬下人间的天使,明明过得苦不堪言,却还要给自己加上天使的称号”。也不知道是曾经英国人给他留下的自信,还是后来跟着美国人学的,这个国家的发展思路总是蹊跷古怪。无论印度的GDP有多高,也无论这个国家军事装备有多强,但都无法遮盖其贫富差距
极大的社会现象,更无法掩饰其高层那些自私武断的行为。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报道,讲印度人为何如此喜欢“偷电”,而印度高层又是如何对此束手无策的。根据印度官方的统计,印度2019年发电量高达1558亿千瓦,位居世界第三位。但令人意外的是,其中有20%的电量都被“偷”走。20%就是311.6亿千瓦的电,这要
比巴基斯坦全年的发电量还要高,如果把这些电送到美国,够纽约最少用两年。

如此现象给印度造成了怎样的局面?第一:“偷电”者不仅喜闻乐见,而且还成为印度一种比较时尚的职业;第二:印度电力公司基本年年亏损,导致裁员、扣发工资的现象成为常事;第三:不少员工因为拿不到工资转行成为催收电费者,但因此转变成很多暴力事件,甚至受到生命威胁。回到本文的正题,一个用电问题就给社会造成了如此大的负担,为何印度高层不整治呢?

首先我们来看印度的现状,不要看印度年产电量1558亿千瓦,但印度有14亿人口,对比一下就会发现,根本达不到使用需求。因此就导致,印度发出的电基本都被富人包揽。据悉,印度现在至少有3亿人口还生活在“无电”环境之中。这只是一类人群,还有一
类人群虽然通了电,但却交不起电费。要知道印度的电费其实中规中矩,并不算贵,但每个月折合几十块人民币的电费,已然成为了他们的负担。所以偷电现象普遍到让国家都束手无策。

其次,印度这个国家其实和美国一样,是联邦制国家,而且管理水平还没有达到美国的水平。要知道美国的贪污现象都非常普及,更不用说印度这样的国家了。所以印度往往会出现一个现象,电力公司和厂矿企业经常勾结,只要你给够钱,电会源源不断的输送。所以说,贫富差距是如何造成的?和贪污有着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