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大大撤销村长了

T
TomsnReuters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消息一经传播,便在很多农村地区引发了热议。很多人对这个消息都保持着怀疑态度,毕竟村干部的职位重要性众所周知,如果其被废除,必然会导致村庄之中很多事务都无法协调和管理。

不仅如此,在农村的发展建设中,这些基层干部所做出的努力是十分关键的。而且我国也是一个向来提倡民主的国家,面对那些村民们所提出的意见,村干部也会进行考虑并且上报。根据多方意见制定出更为合理的政策。而一旦旧的村官被撤职,将会由最三类人来共同领导农村的发展。

FC
第一个便是农村第一书记。这个应该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当村长被撤销之后,首个继承者肯定是农村的村书记。毕竟村长是农民所设立的职位,这并非由政府官方所设置。所以村干部在成为了村长之后,也失去了晋升道路,但也有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如果村干部在带领整个农村发展致富当中,有了非常突出的成就,那么这位村长将会享受副科级的待遇。

而这样一来,村长也能够成功进入到乡镇团队之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还可以享受与其他成员一样的工作待遇。但事实上,在任何一个农村,并不仅仅只有村长,还包括了村书记。相比于前者,后者的工作面积更广,如果新规实施下,村长被撤销之后,村书记将会直接将其顶替。

FC
第二个便是农村企业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农村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大的改变,在这其中农村企业家无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其可能在村庄从事各种生意,抑或是种植业和养殖业。这些优秀的农村企业家能够带领整个村庄实现经济上的进步,同时还为当地的人们创造了足够多的工作岗位。

对于那些不愿意走出农村也不想种地的人们来说。能够在当地的农村企业工作,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如此,还有许多非常善良的农民企业家,为当地生活困难的人设立基金以及福利岗位,以此来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所以在村长被撤销之后,农村企业家也会成为农村领导的一份子。

FC
除了以上两者,最后一人便是大学生村官。时至今日,国内的教育普及已经越来越好。很多从农村出生之后的孩子,在读完大学之后,都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帮助其发展。而这也为当地的农村事业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毕竟这些大学生村官所受的教育更高,其眼界以及创新思维也就更加开阔。如果能够参与到农村的发展,对于农村的发展应该是十分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