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看到过山车大起大落不由想到中美关系…

q
qinghaih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13号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视频欢迎活动并发表讲话,秦刚强调中国正在忠实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对于有报道称拜登政府考虑将对中国的补贴行为展开301调查,秦刚希望美方切实为协议落实及双边经贸往来创造必要
的条件和氛围,而不是雪上加霜。

秦刚讲述就任驻美大使前最后考验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兰博文、会长艾伦以及部分董事会成员,在13号的网络会议上对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上任表示欢迎。秦刚在开场白中打趣说,在成为驻美大使前,他在即将开放的北京环球影城经历了最后一道考验——乘坐过山车。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看到这个大起大落的过山车,我不由想到了过去几年的中美关系。我决定亲自体验一下它的惊险。接待我的人很惊讶,他问我,你敢坐?我回答是的,这是我去美国当大使必须要经过的最后一道关。经历了剧烈的上下翻滚、左右摇晃,我挺过来了,过山车终于软着陆,平稳滑行到终点。我也拿到了由康卡斯特集团发给我的这张赴美最后的‘通行证’。”

秦刚:中国忠实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对于美国工商界关心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秦刚表示中国正在忠实履行协议,包括购买美国农产品、保护知识产权、扩大市场准入。

秦刚:“为表示诚意,即使在新冠疫情之下中方也忠实履行协议,并取得了良好进展。”

秦刚回应美方拟对华展开301调查

但秦刚指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美国仍然对九百多家中国实体进行限制,这对贸易协议的执行造成负面影响。近期还有媒体报道称拜登政府官员正考虑依据美国贸易法的第301条款,对中国产业补贴行为进行调查。秦刚表示希望美方切实为协议落
实及双边经贸往来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而不是雪上加霜。

秦刚:“事实证明301调查和关税战都失败了,美国商界也一定很清楚这一点。我们希
望美方能够与中方共同为协议的落实创造必要条件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