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客流量创新纪录 达疫情前50%以上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Amny报道 9月13日(周一),超过270万人次乘坐了纽约市地铁和史坦顿岛铁路(
Staten Island Railway),为大都会运输署(MTA)创造了一项疫情以来的新记录,这一数字略高于2020年3月新冠到来之前的地铁客运量的一半。


客流量的新高恰逢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称之为“复苏的一天,”因为9月13
日是纽约市公立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在疫情笼罩五区并使大多数人长时间呆在家里后,市政工作人员返回了办公室。

服务于纽约市的两大通勤铁路系统——地铁北线(Metro-North)和长岛铁路( Long
Island Rail Roads)——周一也经历了疫情以来的客流量高峰。

据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说,所有这些都表明,纽约市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达到了最高。

“这些创纪录的客流量数字表明,纽约人正在重返校园、重返工作岗位,并将我们的经济带回纽约,”霍楚尔在周二宣布客流量创下新高的声明中说。“纽约的复苏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提高公交、地铁和铁路系统的客流量,恢复乘客对MTA的信心,并保持
我们的复苏向前推进。”

9月13日,大约2767385人次乘客通过了地铁和史坦顿岛铁路的转门。这打破了三天前,也就是9月10日(周五)创造的客流量记录,当时有2722587人次搭乘了地铁和火车。周一的最高客流量比大约三个月前多了18.1万人次,当时MTA在6月25日创下了疫情期间的客流量纪录,客流量为2585965人次。

即便如此,9月13日乘坐地铁和史坦顿岛铁路的2767385人次,只占该系统在新冠袭击纽约市之前每天550万乘客的约50.3%。

2020年4月,也就是3月1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后仅几周,地铁客流量骤降至每天约30万
人次。地铁继续运行,为那些冒着自身安全风险维持城市运转的重要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而其他人则被督促留在家中。

疫情使MTA损失了171名员工,并促使他们开展了大规模的清洁和消毒计划,该计划一直持续到今天,因为当局通过各种公共教育活动鼓励乘客回归。自2020年6月城市重新开
放以来,地铁乘客一直在缓慢而稳定地增长。纽约市交通局负责地铁的高级副总裁德米特里厄斯·克里奇洛(Demetrius Crichlow)仍然希望更多的通勤者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他们的汽车留在家里,转而选择地下交通。

克里奇洛说:“看到地铁系统再次热闹起来是令人鼓舞的,因为更多的人回到了他们的常规生活中,乘地铁去办公室和学校。”“我们将保持这一势头,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突破300万大关。”

但是,如果更多的纽约人,特别是MTA的工作人员不接种疫苗,这一进展有可能被颠覆。

在9月13日的委员会会议上,MTA官员对其约2.7万名员工没有提供他们的疫苗状况表示
担忧,纽约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中只有58%的人接种了疫苗。

w
wgyeric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