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是否会再陷内战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侵略阿富汗长达20年之久,最终结局以“跑路”告终,尽管美国从阿富汗的撤离是如此狼狈又耻辱,但美国总统仍然坚称:撤军阿富汗是一项正确的选择。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资超过2.2万亿美元,超过2万名美军死亡,继续战争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尽管美国总统极力粉饰太平,而随着阿富汗效应凸显,美国败退如潮,正在逐渐从更多国家撤军。

前几日是美国“911”事件20周年,事实上,美国不止入侵了阿富汗,当时还以何等嚣
张的气焰,拿着一小瓶洗衣粉,公然对伊拉克打起了灭国之战,从此伊拉克局势再无稳定过。2011-2018年,极端组织崛起,攻占伊拉克大片土地,近两年期间,伊拉克才将
领土逐渐收复。伊拉克虽然也是美国搞的傀儡掌权,但内部山头林立,各种组织异常活跃,导致国内矛盾频频。而这些永不平息的矛盾导致伊拉克犹如高压蒸汽锅,时不时发动“汽车炸弹”以及“火箭弹”的袭击。

过去萨达姆还在时可以按住这个高压锅的锅盖,萨达姆倒台后美国接替按住这个“高压锅”,那么随着美国撤离之后呢?伊拉克是否会再次陷入内战当中?去年,伊拉克第一将军在首都被美军“斩首”,随后伊拉克国内引起轩然大波,通过会议表决,将结束所有外军在伊拉克境内驻扎,美军承诺将真正从伊拉克撤军。

而自2019年开始伊拉克武装起义已经持续两年,美国扶持的傀儡当局采用实弹、狙击手等来对抗武装人员,但贫穷、疫情、民族矛盾以及宗教问题再没人能压制住。一旦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那么被美国扶植起来的傀儡当局,将犹如阿富汗的傀儡那么溃不成军,伊拉克面临同样的“变天”可能。接下来将会是伊朗问题,今年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发生多次爆炸,爆炸威力摧毁了核设施的电力系统,导致离心机受损停机。

而造成爆炸事故的黑手,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是以色列所为。所以说,阿富汗、伊拉克以及伊朗是一整套问题,根本原因是害怕爆发石油危机影响美元霸权。随着美国推进页岩油革命,美国从石油进口国变为石油出口国,已经不再依赖中东石油,这便是美国逐渐撤军中东和中亚的前提,也是美国能够实现战略收缩转移战略重心到亚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