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政府帮帮我们,让英国把签证给我们

s
swjtuer
楼主 (未名空间)

成都的李卉冉今年考上英国一所知名大学,早早就订好了赴英机票。但是让她心烦的是,留学签证一直没办下来。

在她加入的多个赴英留学生群里,跟她一样遭遇的同学还有很多,各个城市都有。

有的同学吐槽,自己的签证提交上去已经过去20多天,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回复。

而按照英国留学和移民签证政策规定,正常情况下15个工作日就会批复。

在北上广深和杭州、成都、沈阳、长沙、重庆等地,数千名即将飞赴英国的留学生受到签证影响。

许多人的申请在8月初就递交了,但是现在已经9月份了,依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比李卉冉更着急的是她的父母亲,特别担心误了行程影响读书。

“好不容易孩子寒窗苦读十二年,终于考上心仪的国外名校,最后千万不能在签证环节上前功尽弃,毁于一旦。”李卉冉母亲忧心忡忡地说。

为此,父母还花高价钱联系专门负责出国中介业务的商务机构,想帮忙尽快把赴英签证办下来。

但是给到的回复是:“一切待定!”

之所以出现签证迟迟没有批复的情况,主要有几个原因。

1.由于大批赴英国的国内留学生集中在8月份递交签证申请,导致英方短时间收到的签
证申请暴涨几倍,完成超出了现有处理能力;

2.英国方面历来处理这类事务的效率非常低下,而且审核流程冗长,导致英国在华签证中心每天能处理的签证少得可怜;

3.英国签证网站的服务器空间有限,很快就被蜂拥而至的国内留学生给挤“瘫痪”了;

许多赴英留学生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声,愤怒抨击英国方面拖延签证的做法,要求尽快给一个说法。

有留学女生还哭诉:家里到处借钱供自己出国留学,要是这次因为签证打了水漂,就对不起欠下巨额债务的父母。

更让人气愤的是,正常渠道的英国签证费用为三千元左右,如果要走加急通道为五千元,如果特急通道则是1.2万元。

许多同学担心夜长梦多,不惜花费巨资走了特急通道,结果依然是等了近一个月,没有任何回复的消息,让人简直要崩溃了。

“说是24小时特急处理,结果等了一个月还没搞定,这不是骗钱吗?”

"这种情况必须退钱,否则我们就去投诉!"

还有的同学在个人账号哭诉:“请政府出面帮帮我们,给英国施加压力,把签证还给我们!”

在留学生的集体声讨下,英国驻华使馆在社交账号紧急回应:“请大家再等等,我们夜以继日在加班审核,确保目前的情况尽快得到改善。”

希望留学生们尽快拿到签证,不要影响自己的学业。

对于签证批复延期导致的机票和住宿等损失,英方也应该给予学生和家长一定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