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预期集团销售回款将持续恶化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本集团销售回款持续恶化,
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

全文公告如下:

本集团预期9月物业合约销售持续大幅下降

如营运数据公告中所披露 ,本集团于2021年6月 、7月及8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分别
为人民币716.3亿元,人民币437.8亿元,人民币380.8亿元,呈下降趋势。

9月通常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物业合约销售高峰,然而由于对本集团的持续负面新闻报道
严重影响潜在购房者信心,本公司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本集团销售回款持
续恶化,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

为缓解流动性问题采取的其他措施未取得预期效果

如中期业绩公告披露,为缓解本集团的流动性问题,本集团正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本集团成员的权益,以及其他资产( 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性物业、酒店和其他物
业),上述措施自2021年8月31日以来最新情况如下:

出售本集团成员的权益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本集团正积极接触多家潜在 投资者,商讨出售 中国恒大新能源汽 车集团有限公司(
708.HK)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6666.HK)部分股份,同时也考虑为本公司及其他附属公司引入新投资者。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团尚未与投资者签订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是否能实现上述出售尚有不确定性。

出售本公司位于香港的办公大楼未按预期时间完成

本公司正积极接触潜在买家,商讨出售本公司位于香港的办公大楼(即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38号的中国恒大中心)。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团尚未与投资者或买家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不能保证能够签订出售协议。

倘若上述出售得到落实,本公司将遵守上市规则有关要求予以披露( 如适用)。

本集团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担保责任及有关流动性问题的更新

请留意中期业绩公告「管理层分析 及讨论—借款」一节下有关本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借款情况的披露。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团的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为第三方发行理财产品提供的担保义务,相关金额约为人民币9.34亿元。公司正在积极与发行人和投资人进行协商以期达成一致同意的还款安排。

考虑到上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本集团无法保证继续履行有关融资及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如果公司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与投资人或债权人达成延期还款或其他替代方案,可能导致现有融资安排下的交叉违约,并可能导致相关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这将对本集团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及运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加强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措施

本集团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调整项目开发时间表、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及回款、争取借款续贷和展期、出售股权和资产( 包括但不限于投资物业、酒店及其他物业 )及引入投资者增加本集团及附属公司股本。本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措施的进展,适时向市场公布有关重大进展。

聘任财务顾问

董事会宣布,已聘任华利安诺基( 中国 )有限公司及钟港资本有限公司为本集团联席财务顾问。联席财务顾问会与公司共同评估公司目前的资本架构、研究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缓解目前的流动性问题,争取尽快达成对所有利益相关方最优的解决方案。
c
cellcycle

中央会救,估计资金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