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奶昔大哥"竟不是奶昔!真实身分让人崩溃

d
dairui
楼主 (未名空间)


  全球知名速食连锁餐厅麦当劳,在早年的时候为了打开市场,曾经设计一系列的吉祥物来吸引民众,诸如像是麦当劳叔叔、汉堡神偷、大鸟姐姐,以及那个紫色的神祕生物「奶昔大哥」。由于奶昔大哥的造型实在太过奇特,不少人都十分好奇奶昔大哥的设计概念,近日就有一名麦当劳的经理解释,奶昔大哥并不是奶昔的拟人化,而是一个「巨大的味蕾」。

  根据《镜报》报导指出,奶昔大哥其实从1970年代就设计出来,最初其实是叫做「邪恶鬼脸(Evil Grimace)」,设定上是一个全身紫色的奶昔中毒者,甚至为了偷奶昔而长出4隻手。

  由于造型与设定都太过邪恶,后来在1972年进行了重新设计,变成了巨大紫色的拟人化生物,同时搭配着短短的手臂与双脚,看起来十分的可爱,而名字也改成了「鬼脸(Grimace)」,但是在中文地区则是称呼为「奶昔大哥」。

  由于麦当劳的吉祥物通常都与旗下产品有直接关联,唯独紫色的奶昔大哥却是怎麽样都无法与奶昔画上直接等号。近日加拿大一家麦当劳店经理贝茨 (Brian Bates)就出面解释,奶昔大哥的设计概念就是「一个巨大的味蕾」,代表着美味的食物,是对于美食的抽象概念。贝茨这个概念提出来后,在网路上引起广泛的讨论。

  对于奶昔大哥的真实身分是一个「味蕾」,国外网友纷纷在twitter崩溃表示,「
等我发现奶昔大哥其实是味蕾时,我已经这个年纪了」、「到这个岁数才发现奶昔大哥,其实是一个四臂恶棍(还可能吃小孩)」。不过,这种说法并非是首次被人提出,早在先前就有不少人指称奶昔大哥的形象就是味蕾。为此,麦当劳也曾在2012年时在官方推特上发文解释,「奶昔大哥自然是奶昔的化身,儘管有人坚持认为他只是一个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