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创造抗疫童话,英国无奈效仿,民众:想感染病毒微笑离去?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全球范围暴发的疫情就像一场黑暗恐怖又永久重复的梦魇,而这场梦魇并非简单地重复循环,而是随着时间推移,上演不同版本的剧情。拿美国来说,新的剧情就是疫情病毒感染人群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数量急剧上升,这是何等恐怖?然而疫情持续快两年的时间,美国仍存在为数不少的人反对佩戴口罩、接种疫苗,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此形势之下,疫情如何结束?

当然,也有一些国家抗疫效果显著,丹麦卫生大臣宣布,疫情得以控制,疫苗接种水平达到新高。其实能够80%接种疫苗就不会产生医疗崩溃事件,死亡率就不会那么高,这
是人口少的优势。但接种后传染率太高的话,大多数人生病,即使无生命危险,医疗费大幅度增加也不利于国家和民众。

如果疫苗效果好、接种率高、抗病毒性强,则疫苗抗病毒可行,而这一切有待于实践证明。现在丹麦将疫情不再列入危害社会的疾病范畴,同时结束疫情限制措施,丹麦不仅创造出无数儿童“童话”,还创造出抗疫“童话”。尽管如此,丹麦仍未放开入境限制,依然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欧盟疫苗证书。

与此同时,英国效仿实属无奈之举,取消一切防疫措施实则是在投降,为保障国内经济放弃对民众生命的保护。自8月中旬开始,受德尔塔变异病毒加速传播的影响,加上国
内疫苗接种率低,导致英国国内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万例,月增死亡病例近3千人,累计确诊病例超720万例,位居全球第三。

英国16岁以上人口两针疫苗接种率在78%,而疫情仍在肆意蔓延,以色列的接种率相比
英国还高,但目前仍是疫情高发期。由此可见,想要控制疫情,单靠接种疫苗远远不够,还需要严格的防控措施。科学是严谨的,民生是当局首要责任,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安徒生童话”,谁放纵或任性都必将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代价、甚至是极其惨重的代价。
W
Wodelixiang

其实是没必要保护了,有疫苗不打,危害社会,应死就死吧。
p
pta

墙内人士看着case数据编造的宣传品。
哪怕问问2020年以来一直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都不会得到这样的结论。
l
lovesunny123


P
PBSNPR


【 在 pta (南海是公海) 的大作中提到: 】
: 墙内人士看着case数据编造的宣传品。
: 哪怕问问2020年以来一直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都不会得到这样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