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失联女子被找到,看看她向往的东欧真实情况,看了令人后怕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失联24天之后,备受媒体关注的成都郑小姐终于有了音讯。根据媒体的消息,郑小姐目前人在波黑萨拉热窝,确认还活着,只不过由于受到了刺激,郑小姐精神恍惚,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不管怎样,郑小姐还活着,这对于她的父母来说是最好的安慰。

针对郑小姐在疫情期间前往东欧旅游一事,网民的看法不一。有网民认为,在21世纪的今天,部分人竟然还认为“外国的月亮比国内的圆”,这看起来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因为从全球范围来看,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加安全。其实,这样的看法是正确的,因为被无数人向往的东欧,随着苏联解体与巴尔干战争的爆发,早已沦为了犯罪者的天堂。

由于东欧经济萎靡不振,一些人铤而走险,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其中,贩卖人口成为犯罪分子获取收入的主要方式。人贩子将女性列为重点人群,会无所不用其极,通过各种手段将东欧女性拐卖到非法场所。这些女性被无情的摧残,直到榨干所有的价值。除了卖入非法场所外,人贩子还会将其卖至人体器官买卖的黑市,被拐卖的女性下场很惨。

很多人向往西方国家的自由,这本身并没有错,毕竟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但对于自由,首先要明白其根本含义是什么。一个国家生活着各种群体,如果要取得群体之间的利益平衡,必须要出台相应的规定与措施。就像交通法一样,如果没有交通法的束缚,马路上的车乱作一团,发生车祸的概率将会大幅增加。只有对某些群体的自由进行限制,才会防止野蛮生长,才会保障另外一部分群体的利益。

在和平年代,很多人养尊处优习惯了,过起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但这个社会的本质是丛林社会,弱肉强食以大欺小才是常态。因此,不管在任何时候,人都要提高警惕之心。尤其是在国外旅游时,更要多留几个心眼,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S
SmithWesson

真的,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受苦人等着我们去解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