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承认塔利班,历史问题还是现实问题?为何在阿边境增兵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战争不仅消耗人力和财力,更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考量。那么一场战争能打多长时间?或许一战二战都不具有代表性,如果想分析战争的根本,还得看阿富汗。前段时间随着美军的撤退,阿富汗再次以“拖”、“困”、“围”等战术击破了一个大国的阴谋。话说这也是阿富汗第三次击败世界第一强国,无论是大英帝国还是苏联乃至现在的美国,均倒在了这个“帝国坟场”身上。

在过去的文章中作者提到,别看塔利班前期很顺利,仅用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对阿富汗的统一。但塔利班能否坐稳这个位置,还需要看后续的表现,其中最难的就是获得国际上的认可。但塔利班还是太着急了,在国内形式没有真正稳定的情况下,不仅宣布了新阿富汗的成立,还邀请各国参加就职典礼。这不,被俄罗斯“疯狂打脸”。俄罗斯近期公开表示:“俄罗斯绝不会以任何形式参加”!

俄罗斯的态度其实也就证实了一点,塔利班在短期内想要获得俄罗斯的认可几乎不可能。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历史问题还是现实问题?其实俄罗斯也是塔利班的间接受害者,比如1996年塔利班第一次得到“掌舵权”时,俄罗斯就否认了塔利班。原因很简单,塔利班和车臣关系好!到了后来,塔利班又和基地组织好,再到后来,塔利班自己也变成了极端组织。

所以说,想让俄罗斯对塔利班放下戒备之心真的是难比登天。正如俄罗斯讲到的:“俄罗斯非常关心塔利班的动向,目前还没有看到塔利班对于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和决心”。换句话说,塔利班能否与极端组织划清界线,能否让阿富汗不再是极端组织“孕育”的温室都还很难讲。一旦塔利班是在伪装自己,后续很有可能给美国、俄罗斯都带来巨大的麻烦。

俄罗斯这个国家从来都不会只动嘴,很显然,俄罗斯已经开始付诸行动。据悉,俄军现在正在塔吉克斯坦军事基地大量增兵,而且俄军还会增派上百辆坦克、装甲车到阿富汗边境。在俄罗斯的带动下,塔吉克斯坦也在备战当中,目前已经有2万多军队集结在阿
富汗边境。所以说,俄罗斯就是第一双监视塔利班的眼睛,如果塔利班不能建立真正具有包容性的国家,俄罗斯或将率先出手!
c
cellcycle

会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