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队时抽烟的人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14

在排队时抽烟的人

混滋傻们会不会在户外排队时抽烟?

我在机场见过四个人在排队等出租车时抽烟。

第一个是25岁白妇,我见到她在队伍里抽烟,没有立即表态。过了两分钟我从别处过来又经过她,她还在抽烟。我对她说不要在排队时抽烟,要抽烟的话就从队伍里出来站到一边几米外抽。她说“哦这里不能抽烟吗?我掐了。”于是马上把半根烟掐了。

第二个是一个六十岁白男。我看见他抽烟就立即对他说:“不要在排队时抽烟!”他就把烟掐了。不过能看出他神态很沮丧,他说不定是个教授或经理,被我批评,很不好受。

所以我后来决定在提示时要婉转些。

第三个是一个四十岁黑妇,我离她十几米远看见她在队伍里抽烟,她也眼睛贼溜溜地看见我看见了她。但我没表态,也没往她的方向走。过了二十秒,她在抓紧吸了几口后把烟掐了。

第四个是个55岁墨男。我看见他吸烟,我站在距他一米处,脸和眼睛对着和他偏离九十度的方向,我说不要在排队时抽烟。稍后我见他把半根烟藏在手掌里,手握空拳,把烟用手包裹着。我没说什么。又过了五分钟,我再次经过他旁边,他似乎还没掐掉,仍然把烟头藏在空拳里。他是像学生考试作弊一样,趁我暂时走开时抽烟,我在他旁边时他就把烟藏在空拳里。

但他明显引起了其他人的抗议。排队本来是一个连一个,排在他后面的人和他保持三米远,排在他后面的几个旅客不满地看着他。我没表态就走开了。

对于这第四个抽烟的人,我以后还要再更积极地批评,我太委婉了他不听。只要烟头没被掐掉,藏在空拳里,这样我走开后他还会继续抽烟。所以我有必要当场让他把烟掐掉。我委婉地提示,前提是他要主动把烟掐掉,而不是和我玩警察和贼的游戏。我委婉提示过了半分钟还没把烟掐掉的,我就要当面施压了。

我没见过我的同事是怎么处理排队抽烟的问题的。

广大的高学历混滋傻们怎么看待排队时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