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谁是日本首相并不重要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如果您总结一下近30年来中日关系的波形图,您就会发现:中美关系温度高的时候,中日关系的温度也高,反之亦然。这说明:中日关系的晴雨表是由美国调整的。如果您还记得的话,那是在前两年,安倍晋三跑到全世界鼓动敌视中国,疯狂到了极点。而那时候,正是奥巴马提出“重返亚洲”的时候.....

那么,在中日关系上,日本就是一个没有脑袋的墙头草随着美国倒吗?绝对不是!

事实上,无论任何时候,尤其是近30年,日本都视中国为眼中钉,它无时无刻不在处心积虑如何搞垮中国,因为现在的中国,严重触犯了日本的利益。

但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日本是蚍蜉撼大树,所以,当中美关系升温时,日本少不得随着美国逢场作戏,而当中美关系严峻时,日本定会瞅准机会,极力忽悠美国搞垮中国。不信的话你看:现在的日本多疯狂!

现在,日本面临着新首相的选举,而不论是谁当选,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不存在是否穷凶极恶的问题,而只有穷凶极恶到多大程度的问题......

犬种不重要,重要的是狗链子在谁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