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丹麦宣布不再视新冠为一种危害社会的疾病?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事实证明瑞典科学家是对的——作为欧盟国家,只能放任病毒流行。
封城的目的是什么?是用暂时的经济牺牲,把病毒清零,一劳永逸的解决”本土传播“的问题。
对于丹麦而言,在病毒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输入的情况下,封城并没有意义,反正其他欧洲国家会源源不断地给他输入,永远不能清零。
为什么不能实行“隔离”之类的政策防止病毒输入呢?学中国、新西兰,这样不是又保留了对外交流,又能控制疫情输入吗?因为欧盟其他国家显然不会认可这种策略。要想留在欧盟,那只能和欧盟国家同进退,允许欧盟其他国家的人在他们想要的时候任意的免隔离入境,持续不断地输入病毒。
这就是“欧盟”之殇,只要一个国家留在“欧盟”,让渡”抗疫主权“给欧盟,他就永远不可能抗疫成功,最后只能放任病毒流行。这就是留在欧盟的代价,没有欧盟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类似的矛盾还有“美国驻军的国家”,”无法拒绝美国航班的国家“等。由于稳定持续不可控的输入源存在,这些国家永远不可能抗疫成功。放任病毒流行,是这些国家唯一的出路。
拥有完整的主权,是一个国家抗疫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
t
tran299

地球分成2半:疫苗zombie区 vs 病毒清零区

跨区旅行需强制隔离 14+7+7 以便识破 zombie 伪装 ~~
M
Markenzhang

丹麦,一帮子近亲结婚的
D
DISANSHIQUAN

新冠这个还真是专治不服

过3月再看。
w
wwang308

不用看,估计过几周就完全不测了,有症状就当感冒治

【 在 DISANSHIQUAN(第30圈)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冠这个还真是专治不服

: 过3月再看。

c
ccartman

目前,打疫苗:防重症;隔离:压制病毒变异。

放任和宣扬病毒共存:用人命来换到人类的自然免疫力,反正绝大多数死的不是统治阶层和有钱人。

c
calcityloan

是个调整人口结构的高招。几年后,丹麦老年人大量死亡,社会平均年龄大幅下降。社会养老负担减轻。整个国家可以轻装上阵,再创辉煌。
c
cellcycle

明智
a
aywl

7楼说得很对的,我遇到很多90岁以上的老人,这个年龄,既使不生病也需要很多很多
照顾,一小时上一次厕所;更别说生病住院的事;确确实实就是社会附担了;政府考虑的是为这群免疫功能很差的人封城太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