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亚共荣圈即将成形?日本决定“亮出獠牙”,不仅是军国主义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的日本正处于严重动荡期,首相突然宣布卸任让其国内风起云涌,各大派系虎视眈眈紧盯首相之位。纵观这批候选人不难发现,最有可能“转正”的几人均是强硬派,主张尽快扩张军事实力,以应对亚太地区即将到来的风暴。提议建立导弹进攻体系、将自卫队更名为“国防军”,前不久甚至敢公然派自卫队前往外国,日本军国主义抬头趋势明显,而这一天日方已经等待太久。

在日渐升级的亚太局势中,日方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而其显然将这当作一个重新加入大国行列的机会,扩充军事实力就是最佳证明。有专家认为,日方已经不打算像过去一样低调行事,而是决定“亮出獠牙”,但其獠牙不仅是军国主义,还有在东南亚的经济软实力。虽然日本如今的经济已经停滞不前,但其却拥有极其丰富的海外投资财富,据悉总投资已经超过80万亿元,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

在东南亚,日本可谓是真正的“巨人”,光2021年的投资金额就达到2590亿美元,这还只是未投资的项目。多年来日本一直在东南亚各国践行“银弹外交”且效果显著,而过去其是东南亚最大的投资国。在这种趋势下,日方的大东亚共荣圈也即将成形,不过随着邻国展开了伟大的经济计划,日方在东南亚的市场占有率正逐年下降,这让一向低调的日方非常紧张。

考虑到日方国内正处于动荡期,加上美国在背后推波助澜,这个“东南亚巨人”或许即将觉醒。未来其将一改低调作风,积极和周边大国展开竞争,不仅是军事实力上的竞争,还有经济投资领域的竞争。不过日方的真正目的却不只为了投资,还有拉拢东南亚国家的想法,受到过去战争带来的负面影响,日方在各国只谈经济而不谈国家关系。这种主动避险的方法的确有效果,使得日本在东南亚经济圈中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

因此,在美国的要求下,日方定会游说东南亚国家加入美方的亚太战略计划,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周边各国应该警惕日本的战略性转变,其危险程度对各国来说不亚于美国。“经济安保”各国无法干涉,但各国绝不能允许其扩充“军事安保”的想法,日方虽然是东南亚的“巨人”,但周围都是世界级的“巨人”,奉劝其好好掂量挑衅的后果!
n
netwt

支持!
t
taiqiangle

无毛你好
【 在 netwt (netwt) 的大作中提到: 】
: 支持!

w
wangyiyang

日本是亚洲男人的鸡巴。蒙古被历史淘汰后,亚洲唯一还能早脖的就是日本。中国是被阉割的太监。
c
cellcycle

日本现在哪有军国主义啊,勉强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