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另起炉灶?联合国“脱美”失败,维护世界正义只剩一个办法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自联合国建立以来,其一直是处理国际事务、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场所,也是小国家发声的唯一平台。因此联合国必须保证公平,可近年来,其已然渐渐沦为美国的“办公室”,在处理国际事务上带有偏向性,让各国尤为不满。美方本就靠着霸权在世界横行霸道,如今又背靠联合国,只怕未来会有更多小国家像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遭受入侵。

另外,美方还利用联合国总部位于纽约这一便利,对敌对国家赴美参加会议横加阻拦,俄罗斯就曾遭过毒手。美方禁止向俄方议员发放签证,最终导致其无法及时参加联合国重要会议,这让俄方尤为愤怒。连军事实力与美国相提并论的大国都遭遇如此对待,那些小国家又当如何?也是俄罗斯带头反抗美方霸权,提出联合国“搬家”议案,希望其能将总部设在莫斯科或者其他中立国家,而不是美国这种流氓国家。

这一提案引起安理会重视,同时得到不少国家的响应,但在投票时俄方却仅获得18国支持,有60国投下反对票,其余72国则弃权明哲保身。美方又一次赢得压倒性胜利,联合国“脱美”失败,再度落入美国之手,而这一结果说明其总部大楼或许会一直设立在纽约。日后各国依旧要忍受美方的霸权和联合国的偏心,这一结果实在不公平,可碍于美方强大的影响力,俄罗斯与另外17个国家只能接受。

这显然助长了美国的嚣张气焰,日后联合国说不定会变成美方的“一言堂”,对各国极为不利,难道真要继续放任其胡作非为?维护世界正义或只剩一个办法,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何不另起炉灶?既然无法改变这种不公现状,那么只能建立一个新的组织来代替其职能,让其失去影响力,拒绝其继续干涉国际事务。而以俄罗斯和其他大国的影响力,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不过解决此事的根本问题还在于推翻美方的霸权主义,只有彻底削弱其影响力,那些不敢不满的国家才会投下同意票,这才能继续维护世界正义。另外希望联合国也能好好反省自身,因为美方拖欠会费就任其摆布,这是对其他暗示上缴会费国家的不公平。希望其能正视这一问题,摆脱美方控制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