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想掌控国家?塔利班现“包容”一面:只需报备并获得许可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的塔利班已经正式摇身一变成为国家领导者,与之前的角色完全不同,而从目前情况看,其在重建国家一事上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不过阿富汗民众却并不买账,多地接连爆发大规模抗议,不仅反抗塔利班,还反抗巴基斯坦干涉阿方内务。局势不断升级,塔方刚上台就出现这种事情,无益于权力稳固,于是其开始出手整治乱象。

近期,塔方正式颁布了一条法令,要求民众进行抗议活动之前必须获得许可并向有关部门报备,如果不依法报备将受到法律惩罚。这条法令一经颁布引发网友热议,美媒甚至直言警告抗议者这是“圈套”!让别有用心之人主动报备,岂不是让他们自投罗网,谁会傻到做这种事。其实塔利班这是来了一招“先礼后兵”,也是一种警告,毕竟在这个敏感时刻其不能轻易使用武力。

所以只能用法律来约束这些人的行为,这也是最正确的办法,如果这些人依旧我行我素,那塔方务必会狠狠打击。另外,塔利班上台颁新法也是展现“包容”一面的机会,抗议者想通过游行掌控国家?只需报备并获得许可就能展开活动,但可惜的是他们不可能获得许可。而塔利班发言人指出是外国势力在煽动混乱,哪个国家最有可能介入?从当前局势看,美国和印度是最大嫌疑。

美国败走阿富汗是奇耻大辱,其国际影响力也随之滑到谷底,以美方的行事作风,必定不会轻易放弃干涉阿富汗,煽动抗议则是其最擅长的做法之一。而印度同样也遭遇重大失败,在阿辛苦经营数年的心血一朝被毁,其又不被塔利班所接纳,气急败坏的印方只能选择这种办法。另外,此次抗议还有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反对巴基斯坦,此前印媒曾报道是巴方派出无人机帮助塔军斩首反塔力量指挥官。

也正是巴方的参与塔军才能一夜攻下苏联都没能拿下的潘杰希尔山谷,让外界大吃一惊。印方更是为巴方的无人机斩首力量感到吃惊,紧急签署了三项无人机购买合同,要和巴方展开军备竞赛。巴塔双方都被印度划分为敌对力量,所以在阿富汗煽动抗议是一举两得之事,塔利班的担心并不无道理。如今正是多事之秋,塔方距离权力稳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