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心态爆炸,大批野猪在街区横冲直撞,还需军队介入!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还被笼罩住疫情阴影下的意大利人又迎来了另一种“瘟疫”,那就是野猪。一直以来,大批数量不受控制的野猪都生活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这种动物不仅横冲直撞,造成上万起交通事故,还破坏农田、袭击路人,十分猖狂。最近随着疫情下城市中活动的人群变少,野猪变得更加泛滥,据统计大约有200万头野猪在意大利野外游荡。这一现
象引起了意大利国民的强烈不满,要求当局采取干预措施,必要时还要让军队介入。

意大利野猪之所以泛滥成灾,离不开三个关键词:狩猎、疫情、环保。狩猎野猪曾经是意大利民间相当流行的消遣方式,为此意大利狩猎团体还在60年前从东欧引进了比本土野猪体型更大的品种。可是,随着时间流逝还喜好狩猎的意大利人越来越少,对野猪数量的控制也越来越宽松。同时,意大利马雷玛等地还掀起了“重新森林化”的浪潮,产生了欧洲西部最密集的森林地区之一,给了野猪很大的生存繁衍空间。

同时,意大利兴起的各种环保组织和环保人士强烈反对狩猎,多次呼吁狩猎野生动物。最近几年,意大利持有狩猎执照的人有80万人,还向国际开放了狩猎旅游,允许外国人办理手续后合法持枪入境狩猎。但是疫情在全球暴发后,意大利各地的狩猎时间都受到了缩减,国际旅游也几乎停滞。这样一来,野猪在没有天敌的情况下数量迅速上涨。仅2020年,野猪就给意大利农田造成了5800万欧元以上的损失,和野猪有关的事故也导致了16人死亡.根据统计,超过五分之一的意大利成年人都和野猪狭路相逢过。

2020年时,意大利马雷玛托斯卡就因为野猪数量的不受控制,请求猎人大规模捕杀野猪。但是一则当地猎人数量不够,二则猎人们狩猎是为了娱乐,习惯了传统的狩猎方式,不愿意被当作“紧急事态下的狙击手”。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民间才希望军队能够介入。但是,野猪问题到了这种地步,当地一些环保组织虽然不太敢直接呼吁国家继续放任野猪,但仍在辩解称猎杀野猪对控制野猪数量没用。

目前,意大利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限制野猪的最佳办法是允许农民们诱捕野猪,疑似大概是“环保老爷们心善,别让我们看到杀猪,也别找我们要治理的钱”。目前意大利农民也被允许用电网保护农作物,但是一些农民不喜欢这种“某种程度上关塔那摩气息”的做法。
b
bluesky1998

跟德州学,直升机上直接机关枪轰杀。
J
Justin3

野猪类还需军队介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