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费的本质是通过行贿腐蚀敌人的组织机构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14

小费的本质是通过行贿腐蚀敌人的组织机构

小费的本质是行贿。

行贿的本质是腐蚀组织机构。

小费和行贿都是恶意的,目的都是故意破坏。

比如你娶了一个老婆,我就给你老婆小费,给现金,给礼物,请她吃饭,请她喝酒,请她吸毒,她赌博输了我帮她还赌债,我还给她提职称涨工资,我给她包吃包住,她病了我帮她付医药费并去照顾她,介绍男朋友给她。你做为她的老公,你认为我有任何的善意吗?

你开餐馆,我给你雇的服务员小费,而且我给你雇的厨师小费,你确信我是在帮你搞好你的餐馆吗?我如果真想帮你,为啥我不给你小费,却给你的雇员小费?

你是黑帮头领,你手下有一百个喽啰,我给你的喽啰小费,我真的是想帮你维护什么吗?

小费和各种行贿一样,满满的恶意,满满地破坏。只要有行贿,被贿赂的组织的运转就会出问题。

广大的高学历混滋傻们怎么看待小费?

q
qwxqwsean

美国的州长的老婆装模作样去餐馆当服务员,有些顾客给的小费很多,花十元吃个饭,给一千元小费。

这种小费或者行贿,不仅是在腐蚀这个餐馆,使餐馆的老板难以对这个服务员在工作上进行管理,而且也是在腐蚀州政府,意在给州政府的运行下绊子。

q
qwxqwsean

西餐馆有小费制度,美式中餐馆也有小费制度,所以西餐馆和美式中餐馆的服务和出品都很差,并且永远不可能改进。

小费制度的作用,就是使企业内部难以管理,即使个别老板有意改进经营,也组织不起成规模的执行力量。行贿受贿成风的队伍怎么可能有战斗力。

高学历混滋傻们认为西餐厅的服务优质,出品美味,是因为高学历混滋傻们和外F女们
一样是瞪眼说瞎话的傻叉。

q
qwxqwsean

西餐馆完全没有改进工作的动力。

比如西餐馆的豆角都不撕筋。即使有一个西餐馆的老板下令员工在煮豆角前都必须撕
掉筋,也很难落实,因为老板实际上指挥不动厨师,也指挥不动服务员。整个组织机构就像一辆快散架了的破车,能勉强维持运转就不错了,不能接受任何挑战。

小费制度的存在就说明了这个公司的内部管理能力很弱。

中国的建筑业行贿受贿成风,整个立项,投标,设计,施工,管理,全都充满腐败,没法改进。不出工伤事故死人就算不错了。港珠澳大桥造出来也是一条无用的废桥,它在出生之前就已经注定是一条废桥,所有相关人员都在一门心思想着怎么腐败。

q
qwxqwsean

西餐馆的厨师会对老板说:"你凭啥叫我把豆角筋撕掉?顾客的小费都给服务员了,可
以让服务员撕豆角筋呀。如果顾客把小费给我,我就可以撕掉豆角筋。你是老板我就必须听你的?你让我把豆角筋撕掉?可以,每撕一磅豆角的筋,给我两美元小费!" 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怎么能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