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呢?各国网友“拔剑”,炮轰美国人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在国际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话题:美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呢?乍一看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话题,直到有一个美国人狂妄自大的回复,这次国际网友混战拉开了序幕。对于美国的认知,很多人都来自于网络世界,但是在各国网友的留言中,不难看出来曾经的“美国神话”如今已经成为垃圾,之前的崇拜和羡慕,也慢慢变成了鄙夷和谴责。

首先这位美国网友的回应很简单:看来你历史学得不咋样,美国的存在是这个世界现在没有说德语和俄语的重要原因。这个美国人的意思很直白,美国是救世主,阻止了二战时期的德国入侵以及之后的苏联称霸。甚至在最后这个美国人还沾沾自喜的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奔溃,全世界都就将跟着一起完蛋。因此各国网友“拔剑”,态度也出奇的一致,大家开始炮轰美国人。

德国网友的大致回应很简单,二战时期的错误已经成为过去,当时的德军一路横扫欧洲,在展现出强大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美国兵工厂的优秀工艺水平。这里要解释一下,在一战和二战的初期,美国是出于“局外人”的角色,不断地向对战双方出售武器装备,以及一系列的军事援助。为什么会出现世界大战,一定程度上都是美国在背后“加油”的结果。本身矛盾就很突出,又得到美国大量的武器装备支援,这种情况下开战很正常。如果说德国是曾经的罪人,那么德军手中刺穿欧洲人胸膛的利剑,就来自于美国。所以不是美国人阻挠“德军”,反而是美国在帮助德国横扫欧洲。

俄罗斯网友的回应则更加简单:美苏争霸伤害的不止是俄罗斯人,更多的是全世界。其中关键点就在于当时美国不断强化军备竞赛,导致苏联不断强化重工业,虽然最后美国获得了胜利,但是全球因此而陷入紧张状态。失去苏联的牵制,美国开始称霸,祸乱中东挑起多场战争。数千万人成为难民,上百万家庭支离破碎。

最后一些美国网友也表示:从小就被灌输美国是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国家,美国人有义务将自由散布到世界各地。这些观念在很多美国人心中已经成为“常识”,因此导致美国四处征战,民众却无脑支持。我想说一句:不管是什么样的理由,都无法改变美国将战争带给其他国家的事实,也无法让美国脱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