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办最大军演,日本针对意味明显,当心反华不成被一锅端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国际社会波诡云谲,各种矛盾冲突加剧。随着美国全球战略部署改变,注意力集中于亚太地区,美日印澳四国将于本月下旬,围绕所谓的“自由开放印太平洋”构想,举行线下首脑会谈。而所谓的会谈,明眼人都知道,实际上就是针对中国开启的新一轮阴谋。自美国新总统上台之后迫切地拉帮结派,拉拢日本、印度、英国等国家,其目的就是联合盟友在亚太地区搞“幺蛾子”。

而日本也在美国“大哥”的撑腰下,开始不知道自己的斤两,沉浸在“强军联盟”的狂欢中,大搞针对性和进攻性很强的联合军演。针对意味明显,大有向中国“下战书”的意味。这也是日本自卫队史无前例的大型军演,近3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练,投入兵力14万人,这次军演为1993年以来的首次,实属罕见。

演习地点位于九州地区,演习目的旨在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中国海上威胁。近年来日本对华恨意明显,国内右翼军国主义强烈,其中原因包括中日之间的历史原因,还有实力差距拉大。2010年期间中国总量超过日本,一跃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导致日本延续42年的“第二经济大国”宣告结束。

直到今天,日本与中国的经济总量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儿,加上日本没有主权,根本没有实力与中国抗衡。只能抱上美国大腿以夺回昔日地位,开始大放厥词各种抹黑污蔑中国,并增加军事预算,扩张军事力量,大量购买美制武器。现在日本军事实力已经有明显提升,位居世界前列,其“狼子野心”已经逐渐展露无遗,战略矛头直指中国。事实上,从日本加强九州地区的军事行为上就能看出,日本战略部署已经转移至西南方向。

加上美国倚重日本抗华,日本配合美国打击中国的同时可以趁机加强军备,为部署导弹做准备,这也是日本如此嚣张的主要原因。一旦日本有一天摆脱美国束缚,定会加倍奉还美国“珍珠港”事件或将重演以报“原子弹之仇”。不要问为什么,日本就是这么对中国的,这是日本的民族特点:欺软怕硬、专咬主人。面对日本嚣张的气焰,中国唯有不断发展军力,保持强大。以目前来说,日本还没有那个实力敢轻举妄动,否则当心反华不成被一锅端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