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多次反弹,形势分析触目惊心,美国为何跟没事人一样?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截至2021年9月12日,全球疫情病毒感染人数已超过2.2亿人,死亡人数超过463万人。
随着印度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抗疫形势再度变得严峻起来,多国出现多次反弹。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国家是美国、印度、巴西、英国以及俄罗斯。美国疫情总感染人数超过4181万人,占比总人口12.7%。

从美国各州的疫情形势分析数据来看,各个州的感染率在10%-13.9之间,这意味着每十个人就会有一名疫情感染患者。佛罗里达,阿肯色州,犹他州,田纳西州的感染率高达13%。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之下,美国为何表现得跟没事人一样?首先,美国是吃了
两次世界大战的红利才发展起来的移民国家,不存在所谓土生土长的民族,哪怕国家没他们还可以“认祖归宗”回到真正的国家里,财阀家族也一样。

美国实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以资为本,疫情中病死的大多是移民来的基层民众,美国只要再放开移民就可以补充人口。大多数创造价值的精英人士,及其他国家来的移民人才,很多都是读完书后移民至美国,为他们创造价值,而这些人有知识,都懂基本的防疫。因此,基层民众的死亡,不过是从移民中来到移民中去而已,通过疫情明显展现出了什么国家在世界末日时更能保障人民。

此前,迈阿密公寓坍塌后,救援救灾拉垮,在美国也不是当局责任,而是选民没交“救灾税”。简单来说,美国当局更像一个物业管家,按合同规章办事,所以这在美国世界中并不算什么矛盾。以往的200年里取得的巨大的胜利,资本主义的胜利、经济体的胜
利,提升了美国全民的基本生活水准,但在今天这种制度是否能够继续带领资本应对全球未来几十年的巨变,便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所谓的自由民主早被美国给搞坏了,这种制度在美国还位居世界第一强国的时候没什么矛盾,但当经济衰弱时矛盾就会突出的越来越明显,一旦跌下第一强国,马上分崩离析。不同的文化、传统、思想带来的差异,无法辨别小丑是自己还是别人,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制度必须适应族群的文化、传统、思想,而不是反过来,先预设要有一个制度,让文化、传统、思想围绕制度去改变,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最终必然导致灾难。
a
arthury

属实,疫情搞死的都是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