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全面核准 美反疫苗者仍不甩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辉瑞疫苗本周稍早获得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全面核准,但“华盛顿邮报”分析,某些反对疫苗人士并未因此改变心意,依然对疫苗存疑,拒绝接种;专家指出,唯有透过雇主强制规定要求员工打疫苗,才能提高疫苗接种率。


报导指出,四十九岁德州男子贾西亚说,疫苗虽然获得食药局全面核准,但还是令人不放心。他说:“如果疫苗真那么好,为何会有突破感染?”他表示,疫情再度升温,没打疫苗者变成众矢之的,“可是打了疫苗的人也在散播病毒”。

四十三岁的印第安纳州居民布鲁米特说,妻子连续五个月来一直劝说打疫苗,但自己始终不为所动,因为无法信赖政府提供的疫情讯息。

乔治亚州廿四岁男子麦康恩则表示,年轻族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危险并发症的风险较低,“我若感染,会怪罪自己”,他说,疫苗问题沦为政治化,“让我觉得很烦”。

根据联邦政府统计,全美约有八千五百万符合接种资格的民众仍未施打新冠疫苗,各种宣导与鼓励措施,甚至最近的强制规定,都没有说服这些民众。

西北大学范恩伯格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传染病学医师莫菲指出,仍有数量可观的美国民众对疫苗存疑,更加显示强制打疫苗的重要。

国防部等政府机关及CVS连锁药局等民间企业纷纷以食药局已全面核准新冠疫苗为由,要求旗下人员接种疫苗;报导指出,新冠疫苗获食药局核准让雇主获得更完整的法律基础,要求员工必须打疫苗。

莫菲分析,雇主强制员工打疫苗是让抗拒疫苗民众改变的转捩点;他说,一旦未打疫苗民众意识到工作将不保,就会认真思考不打疫苗的立场。

c
coltzhao

问题就是雇主要求的话,出问题,雇主负责么?
现在的疫苗(紧急使用)和过往不一样,疫苗生产商无责任。

FDA批了以后,不是紧急使用?那Pfizer现在还有免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