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知名培训机构“新诺教育”跑路,维权群总数已超千人

z
zlm
楼主 (未名空间)

铁拳之下,教育机构溃不成军~~~

-----------------------

又一知名培训机构“新诺教育”跑路,维权群总数已超千人,有家长损失近8万…
2021-08-29

维权群中的人数加起来近千人,周华告诉记者,她了解到的最多的被欠8万,最少的1万,像她这样被欠2万的居多,而有些家长交完学费之后甚至连一节课都还没上过,拖欠
总金额超百万,或达千万。

“其实对于‘双减’政策,我们家长还是比较支持和拥护的”“就是这个事情听起来好像是因为双减政策,但实际上很多的细节串联起来会发现他真的就是有预谋的”。

8月25日下午,北京通州的周华(化名)告诉正观新闻记者,自新诺英语跑路以来,以
维权为目的的“新诺家长沟通群”人数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几个维权群的总人数近千人,涉及金额超百万。

跑路前一周让家长填疫情防控表格 称8月29日复课

周华是在2019年9月份为孩子在这个学校交费上课的,小区旁边有一个新诺英语分校,
开了十几年,她觉得比较稳定,“2020年疫情期间也在正常上网课,也没有跑路”。

周华告诉正观新闻记者,“双减”政策出台之后,学校发过一个通知,会将课程改成戏剧课,周华的孩子还没上学,她觉得戏剧课也可以接受,属于兴趣培养。当时一切并没有什么异样,“上周还通知家长填写疫情防控表格,通知8月29日复课”。

8月24日下午,机构老师在群里通知家长所有课程转为线上,并给出一个电话,不同意
的话可在48小时之内拨打电话退费,可此后那个电话再也没打通过,周华意识到机构出了问题。

“第一年报的是18000多元,应该还剩70节课,今年我报的比较优惠16800元,约有148
节课,加在一起应该还有200多节,粗略算了一下,应该有25000多元的损失。”

正观新闻记者了解到,没有被退学费的家长遍及北京通州、大兴、双桥等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维权群中的人数加起来近千人,周华告诉记者,她了解到的最多的被欠8万,
最少的1万,像她这样被欠2万的居多,而有些家长交完学费之后甚至连一节课都还没上过,拖欠总金额超百万,或达千万。

家长质疑不是因“双减政策”倒闭 称早有预谋涉及诈骗

“双减”政策落地后众多培训机构面临转型困境,但周华告诉记者,新诺英语并非如此,“就是这个事情听起来好像是因为‘双减’政策,但实际上很多细节串联起来会发现他是有预谋的”。

周华表示,8月24日她曾到派出所报案,警方告诉她该机构之前法人曾进行变更,8月25日上午,她到机构总部,发现已经人去楼空。旁边的邻居告诉她,上周有警察来过,至于什么时候关的他也不清楚。“一开始法人进行了变更,六七月份又给家长进行一些宣传,大规模收钱”,周华觉得这是有预谋的诈骗。

8月25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显示已停机。

正观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新诺教育集团总裁、知名少儿英语品牌“CinoStar英语小博士”创始人欧阳丽娟曾表示“中国学生太多了,外教不够用了!”

据网络截图显示,在社交平台上,面对网友关于“新诺英语跑路了?”的提问时,疑似欧阳丽娟的账号“教培行业欧阳姐”回应称“我会一直在”。

8月25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再次查阅此账号时,发现视频均被删除。

周华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报警,也有部分家长接到警方电话,群中有家长称警方表示他们反映的问题不算诈骗,现在只是登记信息,这件事情的主管单位是教育委员会,警方只是配合教育委员会约谈企业负责人解决问题,现在不会按照诈骗处理。

8月25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电话无人接听。

“我现在的诉求只是把学费追回来”,周华告诉记者。

通过搜索,目前通州有果园、武夷花园、九棵树3个校区,果园校区目前已经处于关停
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