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已开始推广加强针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作为第一个推广加强针的国家,以色列从7月
就开始向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提供加强针,使用的是辉瑞疫苗。与此同时,以色列预计也将开始施打莫德纳疫苗,第一针与第二针接种了莫德纳疫苗的民众若接种加强针的话,则也将接种莫德纳疫苗。

而在欧洲,截至20日,已有五个国家开始推广接种疫苗加强针。

斯洛文尼亚已为易感人群提供疫苗加强针,包括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群、免疫力低下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者。卢森堡目前只为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提供增强疫苗,不过其正考虑向老年人开放接种加强针。值得注意的是,两国的加强针均使用mRNA疫苗。

匈牙利则将为任何想要注射第三剂且距离接种第二针时间已满四个月的人提供加强针,特别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的人。该国已于8月初开始提供加强针疫
苗,并呼吁民众混合接种疫苗。立陶宛也从八月初开始向民众提供辉瑞疫苗加强针。

而在欧盟之外,塞尔维亚也已于8月中旬开始加强针接种工作,并特别建议免疫力低下
群体和老年人注射加强针,但接种者要保证加强针的注射时间距第二针接种的时间已超6个月,民众可以选择各个国家的疫苗作为增强针。

欧美九国预计秋季开始接种

奥地利政府近日表示,该国养老院的居民、65岁及以上人群、患有某些疾病因而易得重症的人群在接种强生或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作为初始疫苗后,可在完成初始疫苗接种后的6至9个月后接种加强针。其他18岁以上的人群则可以在第一次接种后的9至12个月后
接种加强针。据悉,奥地利的加强针接种工作预计从10月17日起,但对于部分群体,如免疫存在缺陷的人群,他们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尽快接受第三次注射。

报道称,同在中欧的瑞士也将为老年人及患有严重疾病的人接种第三针疫苗,预计该国将从今年秋季开始接种。

至于德国,该国将为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提供加强针。加强针接种将于9月正式
开始。比利时则将为包括艾滋病患者、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等在内的30万至40万名免疫力低下者提供加强针,该国的加强针接种工作将从今年秋天开始。法国也将为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提供加强针,不过其尚未决定为其他普通民众提供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于9月上旬开始。

据悉,德、比、法三国均将使用辉瑞或莫德纳疫苗作为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