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警告美国别带走专业人士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阿富汗武装组织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周二(8/24)敦促拥有专业技能的阿富汗人
停止逃离该国。他并警告,塔利班不会接受任何延长8月31日美国撤军最后期限的作法。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周二在喀布尔召开记者会时称,美国人正将工程师和医师等「阿富汗专家」带离阿富汗,「我们要求他们停止此进程。这个国家需要他们的专业知识,他们不应该被带到其他国家。」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预期符合美国签证条件的阿富
汗人仍将被允许离境。她说,「我们优先考虑的人......有资格获得特殊移民签证的人……我们预期他们能够到达机场。」

穆贾希德在记者会中提出一系列要求,因为由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加强撤离任务规模,将数千人带出喀布尔。他也重申,塔利班先前已宣布,不会允许美国延长下周的完全撤军最后期限。

穆贾希德说,「他们有飞机,他们有机场,他们应该将他们的公民和承包商带离这裡。」

穆贾希德也试图提供保证,承诺一旦阿富汗建立安全保证,女性将被允许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希望他们工作,但我们希望国家安全在正轨上。」

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他希望遵守他设下的8月31日撤离所有驻阿富汗美军最后期限,
但他正面临来自欧洲盟国和英国要求延后期限的压力。

根据美国政府,自塔利班从本月15日掌权以来,约有5万名外国人和阿富汗人从喀布尔
机场逃离该国。许多阿富汗人害怕重演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首次掌权时,对伊斯兰教法的残酷解释,以及针对过去20年受到美国支持的政府展开报复。

塔利班在美国开始撤军后,以惊人的速度击溃阿富汗政府军,重夺20年前被美国推翻的政权。自掌权以来,塔利班一直公开容忍各国的撤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