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若美军没有在8月31日全部撤出阿富汗,会有严重后果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军在喀布尔机场部署了数千名士兵协助撤离,与此同时,拜登日前透露称,美军可能在8月31日后继续驻留喀布尔机场。对此,塔利班方面表达了不满。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22日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时,对美国可能延后撤军日期发出警告。沙欣表示,如果美军延迟撤军,那么美军将面临“严重后果”。

沙欣说:“这是一条红线。拜登总统宣布,他们将在8月31日撤出所有军队。如果他们
延长这个时间,就意味着他们正在扩大占领。这会在我们之间造成不信任。如果他们打算继续占领,就会引起我们的反应,会产生严重后果。”

沙欣还在采访中表示,他并不认为阿富汗居民逃离喀布尔是因为害怕塔利班,单纯只是阿富汗太穷了,他说:“他们想去西方国家,因为阿富汗是一个贫穷的国家,70%的人
生活在贫困线之下,所以每个人都想去西方国家定居,过上富裕的生活。这与害怕无关。”

沙欣还辟谣了之前塔利班的一些负面新闻,他表示:“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的对手有很多报道,这些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现在,女教师已经恢复工作。女记者们已经恢复了工作。她们什么也没有失去。”

在采访的最后,沙欣说:“他们占领了我们的国家。如果我们占领你的国家。你要对我说什么?如果我在你的国家杀了你的人你会怎么说?我认为所有人都遭受了很多。流血事件,破坏,一切——但我们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这都是过去历史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想专注于未来。”

《纽约时报》2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拜登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卫喀布尔机场的美军正在扩大安全范围,称军方已做出“战术上的改变”来加强安全。拜登还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延长8月31日撤出所有美军这个最后期限。另据英国广播公司
BBC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计划在24日的G7领导人视频会议上,向拜登提出
推迟撤军,以便人员继续撤离。

美联社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22日,阿塔高级领导人阿米尔·汗·穆塔奇(Amir Khan
Motaqi)围绕着机场局势强烈批评美方,称“阿富汗全国各地都是安全的,只有由美国人接管的喀布尔机场是混乱的”。

穆塔奇还指责说,美国不应该败坏自己的名誉,不应让世界难堪,“也不应该让我们的人民认为,(塔利班)才是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