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表态:准备与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展开合作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土方欢迎塔利班领导人做出的“有节制的”声明,并准备继续与阿富汗展开合作。


随着阿富汗政权面临更迭,原本答应美国接管喀布尔机场的土耳其一直在积极表态。8
月19日,继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正同阿富汗塔利班对话之后,总统埃尔多安也称:“我们对合作持开放态度。”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接受Kanal 7、Ulke TV、24 TV、TVNET、TV 360等多个土耳其电视频道采访时说:“无论谁掌权,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将致力于帮助阿富汗的兄弟们。我们之前已经说过,接受塔利班来领导,我们现在仍坚持这个立场。我们欢迎塔利班领导层有节制的声明。”

关于喀布尔机场的安全问题,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在根据当地出现的新情况制定计划,并据此继续谈判。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在阿富汗的土耳其人的安全与当地局势的和平,他补充说,迄今为止,已有552名土耳其公民从阿富汗撤离。

此外,埃尔多安表示,他可能会在周末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