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记者亲历坐美机逃离:超载后仍有人挤入难以呼吸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8日报道,一名27岁的阿富汗记者拉敏·拉赫曼近日刚刚乘坐美国救援军机离开阿富汗,事后他写下自己的经历并刊登在《卫报》上,他表示自己在机场看到的场景令人感到“绝望”。

拉赫曼表示,他在喀布尔机场的航站楼看到成百上千的人们聚集在机场等待航班。“他们非常恐慌,所以人们开始破坏机场的窗户和票务站,而且情况愈演愈烈。”拉赫曼回忆说,“虽然我也很害怕,但我藏在一个角落里。”

当这架飞往土耳其的飞机即将起飞时,尽管飞机已经超载,但人们还是推搡着试图挤上飞机。拉赫曼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试图上飞机的)人们大声尖叫着‘我们想走,不然我们会死的’”。随后,突然有人大喊飞机上有塔利班,人们纷纷应声跑出机舱,退回到停机坪上。之后,美军人员引导人们重新登上飞机,拉赫曼也随他们一同登机。

飞机上承载了数百名乘客,当拉赫曼登机时已经没有座位了。他回忆说,“(飞机上)人挤人,还有人带着孩子,我在其中感到无法呼吸”。尽管美国飞行员大叫着要求部分人下飞机,但最后航班还是安全起飞了。


m
majia0101

比中国春运的绿皮火车拥挤差了一个数量级。
啥难以呼吸。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