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的钱都怎么来的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阿富汗塔利班时隔20年重返喀布尔,目前,这座城市已被塔利班接管。这些天,国际社会被塔利班攻占阿富汗各大省会城市的速度震惊,就连美国总统拜登都承认,阿富汗政府垮台的速度快于预料。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关注塔利班的收入来源。根据外媒的报道,塔利班的收入渠道有些不同寻常。

报道称,联合国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塔利班主要收入来源仍然是犯罪活动,
包括贩毒和罂粟生产、敲诈勒索、绑架勒索、矿产开采以及在塔利班控制或影响地区的税收收入。这份报告还显示,塔利班还从富人和非政府慈善团体获得了捐款支持。报告称,虽然不知道塔利班的准确年收入,但预计在3亿美元至16亿美元之间。塔利班创始
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的儿子,毛拉·雅库布(Mullah Yaqoob)曾表示,塔利班在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中有16亿美元的收入。这相当于前阿富汗政府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用于制造吗啡、可待因和海洛因的鸦片是塔利班最大的持续资金来源之一。根据联合国的《2020年世界毒品报告》,阿富汗供应了全球84%左右的鸦片,而且大部分利润都流
向了塔利班。阿富汗研究和评估股称,塔利班对鸦片生产链的每个环节征收10%的税。

另外,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阿富汗有近1万亿美元的未开发矿藏,并且塔利班
通过采矿和对铜、石油、天然气、钴、金、铁、锂和青金石矿商征税,获得了约4.64亿美元的收入。

勒索则为塔利班贡献了1.6美元左右的收入。塔利班控制的高速公路,过路司机会被收
取通行费,其控制区域的商家也被迫向塔利班纳税。另外,阿富汗研究中心的经济政策分析师哈尼夫·苏菲扎达 (Hanif Sufizada) 表示,塔利班控制区域的农民,除了2.5%的财富税外,还需缴纳10%的收成税。

由于控制了几个关键的边境哨所,塔利班还可以通过对进入阿富汗的货物征收进口关税,从中获取资金。报道称,塔利班占领了与巴基斯坦、伊朗、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接壤的8个海关哨所后,阿富汗政府仅在7月就损失了3300万美元。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曾在今年7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塔利班占领关键边境哨所可能会使阿富汗
政府损失大量海关收入。

捐赠也为塔利班提供了不少资金支持。美国中央情报局2008年的一份机密报告估计,塔利班从国外,尤其是海湾国家收到了1.06亿美元的捐款。此外,英国广播公司(BBC)
曾报道,普通民众对塔利班的捐款可能高达5亿美元。

美国外交政策智库新线研究所主任姆兰·博哈里(Kamran Bokhari)称,塔利班本身的运作成本不高,他们不住在大房子里,也不穿花哨的衣服,最大的开支是工资、武器和培训。
G
GBMend

这点比疮瘟强太多。

美国外交政策智库新线研究所主任姆兰·博哈里(Kamran Bokhari)称,塔利班本身的运作成本不高,他们不住在大房子里,也不穿花哨的衣服,最大的开支是工资、武器和培训。
m
molen


类似的:

大英帝国的钱是怎么来的?先军政策几百年,却没有如朝鲜那样经济崩溃,因为有鸦片收入,有抢劫收入,有走私收入,不买鸦片的就出动海军

乔治华盛顿造反的钱是怎么来的? 敲诈勒索、绑架勒索、矿产开采以及在控制或影响
地区的税收收入。这份报告还显示,华盛顿还从外国(比如法国)获得了捐款支持。
V
VincentLau

塔利班把沈阳吃到录像带上
就能由录像带上摘钞票

D
DEHEI

主要是鸦片,阿富汗几千万农民非常配合,塔利班收购罂粟果子价格不高,但是架不住算下来亩产比种粮食高,所以农民见利忘义,都种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