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炒作台山核电站真是不要脸的春秋笔法

g
goniw
楼主 (未名空间)

什么一家法国公司求助美国政府
整的美国政府要主持正义一样,实际情况呢

中国能源领域和能源监管方面的研究员大卫·费什曼(David Fishman,中文名:余德
伟)14日看到了CNN的片面报道,并发了一长串推特澄清真相。

他推文写道,“台山核电站归中广核(部分)所有,而后者在美国‘实体清单’上。因此,美方技术或数据是禁止转移给中广核的。而法马通申请的正是相关的豁免,理由是‘运营安全’。”

“而他们申请豁免的原因是:1. 他们准备转移的信息源自美国。2. 他们不想因为和中广核的合作影响在美国的业务。也许两个都对。”余德伟补充道。

余德伟称,所以这件事听上去不像是法马通寻求所谓“帮助”。他们是寻求美方(豁免)许可,以修复或缓解问题。
n
niuheliang

美国不批准提供信息,中国就无法修复核电站。核电站就一直带故障运行。
e
emi

情况可能大致如此:

1 核电站有某些问题。
2 法国想卖技术,设备给中方,但是里面有美国技术,必须要美方批准
3 法国给美国发信要求,可能有夸大问题的情况
4 美国不批准转让,反而把核电站有问题给假新闻网 CNN 披露出来了。
5 现在大家都好玩了!
j
jojoyz

习惯了,要不怎么被称为fake news
f
futurist

美帝新闻越来越有意思。

x
xiangpiqiu

美国不批准提供信息的话中方麻烦一点罢了,可以依据新通过的反制裁法索赔法方然后自己多花点钱解决
【 在 niuheliang (别问我是谁)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不批准提供信息,中国就无法修复核电站。核电站就一直带故障运行。

a
acectl

每一步都很正确,结果合起来就搞笑了
【 在 emi (emi) 的大作中提到: 】
: 情况可能大致如此:
: 1 核电站有某些问题。
: 2 法国想卖技术,设备给中方,但是里面有美国技术,必须要美方批准
: 3 法国给美国发信要求,可能有夸大问题的情况
: 4 美国不批准转让,反而把核电站有问题给假新闻网 CNN 披露出来了。
: 5 现在大家都好玩了!

b
bookofchange

前几天刚看了Chernobyl,核电站出点篓子,真尼玛太吓人了
p
pcmasterrace

cunt news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