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这话不要脸,不敌对就是想让中国出力

c
chidiansha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这个七国集团峰会已经结束了,然后马克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算是引发了一个很大的关注,马克龙当时说的是,七国集团不是敌对中国的俱乐部。

在之前的时候,无论是拜登还是七国集团的,其中一些国家,他们都是专门为了探讨怎么遏制中国,怎么对付中国,也可以说今年的这个七国集团峰会,就是为了要探讨怎么样来对付中国。

这个时候马克龙又说出来这种话,难道不觉得尴尬吗?

马克龙还专门举出来了例子,说是在气候变化上面,国际贸易上面还有发展政策等等,这些问题方面,七国集团仍要同中国一起努力。

但是马克龙说的对话,他举的这些例子,说白了都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也可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咱们可以想一下,你在气候变化上和中国一起努力,在国际贸易上和中国一起努力,说白了,就是想让中国出力,说白了就是想在这些方面上赚中国的一些便宜而已。

这些方面都是中国的墙上,中国有优势,所以他们需要中国。

可是在别的方面,他们可没有这样说,比如说电子领域,比如说芯片领域,比如说其他一些重工业领域,他敢说一起努力吗?

p
pta

那当然,除了中国,G7还有许多事要做。
g
gileaw

聪明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