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力强,工作做的好”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6/11

关于“能力强,工作做的好”

能力强,工作做的好,不仅仅用于描绘一个人,也可以用于描绘一个组织,比如一个公司,一个商业比赛的运动队,或一支军队。

首先,关注一个人或一个组织的能力强弱,工作完成的好坏,是一件极少人关注的事。我估计一百个成年人中最多只有一个人关注。关注不等于羡慕,不等于有意图学习提高。

比如大家知道刘翔跑步比较快。假如刘翔现在整容,改名张三,乔装改扮出现在一百个混滋傻群中,一起作为室友或同事一起生活工作,每天见面,而且时不时会大家一起跑步,这样一起相处了一两年。然后我逐个采访这一百个混滋傻,我问你认识张三是吧?你说你和张三很熟,我问你注意到张三跑步很快吗?这样采访这一百个混滋傻,其中只有一个混滋傻注意到了张三跑步快,其余99个混滋傻浑然不觉。

也就是说,一个人把某件事做的特别好,或者他在某方面能力特别强,他周围的人只有1%的人能发觉。其他人根本没注意到。既然根本没注意到,也就不可能去学习。

即使这1%的人注意到别人做的好,一般也不是去赞扬或学习,而多半是去打击搞破坏。

中国的银行系统经常搞业务技能比武,有很多数钞票的高手得以表现自己。

但在中国的超市,哪个收银员数钞票快,一般没人注意。假如一个银行系统的点钞冠军,现在去几个大超市兼职当收银员,但他并不声张他是点钞大王。他兼职的几个超市的收银员同事有一百人。在工作了一年,大家都熟悉了他之后,我去逐个采访这一百个收银员,我问是否注意到某人点钞的速度很快。这一百个收银员中只有一个人注意到,其余99个人浑然不知。

而这唯一一个注意到某个同事点钞特别快的收银员,不一定会表示羡慕或学习,多半会出于嫉妒找麻烦。

我在美国的一个大医院当过11个月的担架员,我的车技是千里挑一的优秀水平。我的可能六七十个同事中,只有一两三个人注意到我的车技特别好,其他同事对我的车技毫无印象。你如果采访我的前同事:“你认识邱伟雄吗?”同事说:“认识,他是和我一起当担架员的那个中国人。” 你问:“他推担架车的方法是否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同
事会说:“没注意他推担架车有什么不同,大家都差不多。”

高学历混滋傻喜欢开小汽车。在你的一百个同事朋友和熟人中,有一个驾驶技术水平百里挑一的人,你注意到那个人是谁了吗?正常情况是这样的,你天天开车,你的一百个熟人中开车技术水平最好的那个人是谁?你不知道,你也不想知道。你不知道还好些,万一被你不小心知道谁开车开的好,你不会表扬他,更不会向他学习,你反而会看他不顺眼, 到处找他麻烦。

广大的高学历混滋傻,同性人兽恋者,嫖娼爱好者,外F女,和世故物质女们怎么看待
能力强,工作表现好的人?
F
F250


老邱自己把 邱伟雄 晒出来了?

b
bobolan88

老邱个畜生!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6/11
: 关于“能力强,工作做的好”
: 能力强,工作做的好,不仅仅用于描绘一个人,也可以用于描绘一个组织,比如一个公
: 司,一个商业比赛的运动队,或一支军队。
: 首先,关注一个人或一个组织的能力强弱,工作完成的好坏,是一件极少人关注的事。
: 我估计一百个成年人中最多只有一个人关注。关注不等于羡慕,不等于有意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
s
strillion

深刻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6/11
: 关于“能力强,工作做的好”
: 能力强,工作做的好,不仅仅用于描绘一个人,也可以用于描绘一个组织,比如一个公
: 司,一个商业比赛的运动队,或一支军队。
: 首先,关注一个人或一个组织的能力强弱,工作完成的好坏,是一件极少人关注的事。
: 我估计一百个成年人中最多只有一个人关注。关注不等于羡慕,不等于有意图学习提高。
: 比如大家知道刘翔跑步比较快。假如刘翔现在整容,改名张三,乔装改扮出现在一百个
: 混滋傻群中,一起作为室友或同事一起生活工作,每天见面,而且时不时会大家一起跑
: 步,这样一起相处了一两年。然后我逐个采访这一百个混滋傻,我问你认识张三是吧?
: 你说你和张三很熟,我问你注意到张三跑步很快吗?这样采访这一百个混滋傻,其中只
: ...................

q
qwxqwsean

假如现在出了紧急情况,需要一个驾驶技术特别好的人开车,那么我让你从你认识的几十个人中推荐一个驾驶技术最好的人给我。

这个人需要使用多种驾驶技术,开一辆汽车,载着几十个难民,走一条被泥石流破坏了的盘山公路,只要车轮压歪了十厘米,就会掉下悬崖,而且必须尽快通过,而且出发前必须检查调试好车况,不能在半路上抛锚,否则会大家一起死。为了完成这个驾驶任务,当然必须挑选一个最优秀的司机。

那么你自己平时也开车,你觉得你的驾驶技术怎么样?在你熟识的开车的几十个人中,你知道谁的驾驶技术最好?你是否会说,某某人曾经在一个名牌的驾校学习,文凭最好,所以他一定是最优秀的驾驶员?或者你认为某个人看着顺眼,和你的私交比较好,所以你推荐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