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符合条件台胞,可在大陆这种一面

j
jokegd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可以说是官方第一次很明确的说,台湾同胞也可以到大陆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之前虽然并没有明说,但是台湾同胞只要到了大陆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也不会被赶走,而且也都会被接种。只要是你去了,那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不会刁难台湾同胞。

但是之前官方并没有说他们可以改大陆接种,可能有一些政党估计造谣,故意散播一些不好的言论。

现在好了,国台办直接就发话了,只要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都可以按照相关政策在大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那这个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指的是什么意思呢?这个符合条件指的主要就是入境防疫规定,这个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之后的防疫规定。另外就是一个自愿和知情同意的前提之下才会给你接种。

至于说有关政策的话,我想和大陆的人所面临的政策应该都是一样的。

这就是很好的一个事情,台湾那边虽然说已经获得了两个国家的口头承诺,说给他们疫苗,可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见这个动静。与其在那等着人家把疫苗给你送上门,还不如乖乖的坐飞机跑到大陆,就算是隔离一段时间,但是你最起码可以接种疫苗。
s
sapokj

这不是好消息嘛
c
cellcycle

挺好的,但没说条件是啥?
p
pta

应该是有台胞证的在大陆定居的台胞。比如苏有朋。
【 在 cellcycle (vacoule) 的大作中提到: 】
: 挺好的,但没说条件是啥?

F
Fastest

具体条件,由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 在 cellcycle(vacoule) 的大作中提到: 】

: 挺好的,但没说条件是啥?

p
pta

中共特色。
【 在 Fastest (包国强) 的大作中提到: 】
: 具体条件,由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
: 挺好的,但没说条件是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