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FBI全球钓鱼执法 800多帮派分子落网!

l
liyya
楼主 (未名空间)

由美国FBI主导的“特洛伊之盾”(Trojan Shield)全球联合行动,6月8日全面收网,在全球总计逮捕800多人,缴获毒品38吨,非法现金4800万美元。

全球逮捕800余人 没收$4800万非法所得
这项史无前例的全球联合执法行动,总指挥部设在圣地亚哥,FBI于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行动成功,公开调查成果。联邦检方表示,犯罪分子此前使用的加密设备,几乎形成了一个无法穿透的“盾牌”,这令各国警方都非常头痛,然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现在这些犯罪分子正在使用警方的“盾牌”来阻止警方调查,这也是该行动名称的寓意。


联合行动部署了9000多名执法人员,在全球总计逮捕了800多人。围剿窝点超过700个,缴获可卡因8吨、大麻22吨、冰毒2吨,其他化学毒品6吨,枪支250支,豪车55辆,以及480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行动总计端掉毒品实验室50多个,其中一间是德国历史上最大的秘密实验室。联邦检察官兰迪·格罗斯曼(Randy Grossman)表示,“就其规模、战略、技术和取得的成就而言,这次行动是史无前例的”。同时启动的还有与犯罪集团相关的数十起腐败案调查。

FBI布局四年终收网
这是FBI的一场大规模全球钓鱼执法行动。8日,联邦大陪审团对17名外国公民提起诉讼,他们向多个国家的帮派犯罪集团输送加密的通讯设备,阴谋违反《反诈骗和腐败组织法》(RICO),最高可判20年监禁。

2018年FBI通过起诉,封锁了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加密设备公司Phantom Secure,该公司
被指为多个犯罪团伙提供加密设备,其公司CEO被判处9年监禁,没收8000多万美元的非法所得。该公司倒闭后,犯罪集团开始寻求其他的公司进行非法合作,FBI和澳大利亚
警方就势联手成立了钓鱼公司ANOM。

ANOM公司专门为手机等设备进行加密服务,在过去几年向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犯罪集团提供了1.2万台加密设备,其中包括意大利的非法摩托车团伙和各种国际贩毒组织。

此外,2021年3月,联邦取缔了另外一家非法加密公司Sky Global,犯罪集团对于ANOM
的设备需求因而急剧增长。

检方表示,犯罪分子以为这些加密设备是执法部门无法破解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大肆讨论毒品的藏匿地点、偷运方式,以及洗钱和暴力威胁等,这些信息都被FBI进行了记
录、调查和翻译,总计有2700多万条消息进行了分析和分类。此外,联合行动还成功组织了150多起人身伤害和威胁事件。

起诉书中指出,很多犯罪分子用加密手机发送毒品的图片,比如将数百公斤的可卡因藏在菠萝和香蕉中,还有将可卡因藏在金枪鱼罐头中等,这些消息都被警方破获。

多国执法部门通力合作
FBI圣地亚哥外勤办公室特别探员苏珊娜·特纳(Suzanne Turner)表示,经过5年的连续调查,这起多国联合行动终于成功收网。她表示,“特洛伊之盾”行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这是对国际贩毒集团的严正警告,全世界的执法部门已经联合起来,共同打击跨国犯罪。

美国缉毒局(DEA)洛杉矶分部主管特别探员比尔·伯德纳(Bill Bodner)表示,联合行动证明了各国通力合作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就,通过与超过67个国家的紧密合作,缉毒局瓦解和摧毁了犯罪集团,以及大规模毒品和非法所得。


OCDETF主任亚当·科恩(Adam Cohen)表示,“特洛伊之盾”堪称多国协作的案例典范,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各国执法部门的力量,对跨国犯罪集团的打击力度是持久性的。


此外,法国、欧洲、新西兰等国家执法部门代表8日均通过视频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o
overlap

这群傻逼老老实实用手机反而多半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