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飞涨,是民主自由的体现

M
Martinitz
楼主 (未名空间)


以前中国生产东西卖到美国,换回一捆绿票子,存到银行,银行就得发行等值的红票子。东西卖到美国了,市场上东西没多,红票子却多了,当然要涨价。美国发行的绿票子给中国了,国内绿票子没增加多少,东西多了,自然物价稳定。

特朗普拜登搞贸易战,中国商品卖不过来了。国内市场物资充足,又没有输入绿票子,银行也不用多发红票子。东西多了很多,钞票没增多少,物价自然趋稳。美国市场上中国商品进不来,政府以赈灾名义大肆印绿票子。东西少,票子多,物价凭什么不涨?
s
snowalker

老美输出通胀,老钟输出通缩,原来算是平衡的。现在打破了,大家都在付出代价。

【 在 Martinitz (martinitz - 自干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中国生产东西卖到美国,换回一捆绿票子,存到银行,银行就得发行等值的红票子
: 。东西卖到美国了,市场上东西没多,红票子却多了,当然要涨价。美国发行的绿票子
: 给中国了,国内绿票子没增加多少,东西多了,自然物价稳定。
: 特朗普拜登搞贸易战,中国商品卖不过来了。国内市场物资充足,又没有输入绿票子,
: 银行也不用多发红票子。东西多了很多,钞票没增多少,物价自然趋稳。美国市场上中
: 国商品进不来,政府以赈灾名义大肆印绿票子。东西少,票子多,物价凭什么不涨?

C
CokeCoke

所以说意识形态害死人啊,老美有便宜不占,偏要搞新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