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拜登步步紧逼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眼看6月16日拜登和普京就要见面了,依照过去的思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都应该制
造一些和平的气氛,不料从莫斯科传来的消息却是:
第一,俄罗斯将清空美元资产,要做到去美元化。
第二,跟欧盟的石油天然气结算,将不再使用美元,而使用欧元。
第三,普京宣布退出 《开放天空条约》。
第四,普京指出美国正在走苏联当年的老路。
第五,拉夫罗夫主动跟王毅通话,普京说,中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明显是要打中国牌。
普京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他已经看到了美国的真正企图。
拜登上台之后,面临的形势跟特朗普一样,那就是同时要面对中俄两个大国,美国再强大,也无法同时对付两个大国,怎么办?拜登的战略是,各个击破,分而食之,先干掉中国,再干掉俄罗斯!
因为在拜登看来,中国发展高科技,是要美国饭碗的,即便是中美关系再好,中国也不会丢掉这个饭碗,而俄罗斯只有军事力量强大,美国可以暂时“化敌为友”,拿下中国后,再去搞俄罗斯!
换句话说,拜登的真实意图是,你俄罗斯要么跟着我美国一起反华,要么你就站着别动,最起码不要帮中国的忙!
普京多精呀,立马就看出了拜登的意图,既然如此,我就可以狮子大开口了,我们千万不要过高估计普京的道德水平,都是为了国家利益,普京的意思是,说句痛快话,你拜登能给我什么?
而普京当前跟美国最想要的是下面几块巧克力:
第一,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第二,取消因为克里米亚事件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一旦取消制裁,欧盟也肯定会取消制裁。
第三,美国不要支持俄罗斯反对派纳瓦里内,因为那个家伙是要普京的命的。
普京在峰会之前,搞那么多小动作,就是看到了拜登的软肋,你拜登是一个软弱的人,最害怕的就是有人动你的美元霸权,你要是不答应我更多的条件,我就要动你的美元支付体系,天下苦美元久矣,俄罗斯一旦开这个头,许多国家就会跟进,你拜登害怕不害怕?害怕,就干脆答应我的条件!
然而,拜登不可能答应上述三个条件的,因为一旦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特别是不再支持俄罗斯的反对派纳瓦里内,美国将在西方世界失去道德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