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扯一下印度陆军军官制度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印度陆军的军官制度,一方面终身委任军官可以一直服役到退休,排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但是另外一方面,印军的军官制度也导致了诸多问题。首先就是获得终身委任的军官在中校选升上校时,那些出身上流社会,印度国防学院(IDA)毕业后又在三军联合
参谋学院进修过的少壮军官,是晋升委员会眼中的宠儿,很轻松的就能垄断每年为数不多的上校选升名额,从而只用两三年就迅速跨过了中校这个级别,例如2020年毙命加勒万河谷的比哈尔联队16营营长巴布上校,巴布的老爹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国营的印度国家银行高管,妥妥属于上流社会出身,他自己考入印度国防学院,2004年12月授衔中尉,2006年晋升上尉,2010年晋升少校,担任少校期间又被送往位于威灵顿的三军联合参谋学院接受硕士学位教育,2017年12月晋升中校,而到了2019年12月刚干满两年中校就被选升为上校,而此时距离他担任比哈尔联队16营营长不过数月时间,可谓一路春风得意马蹄疾。但是上校晋升准将担任旅长的服役年限要求又是一个硬指标,类似巴布这样火箭晋升的上校,由于年龄较轻,并且刚刚开始担任营级职务,距离晋升准将还有很长时间,同样的,那些不受晋升委员会待见的军官靠熬年头晋升上校后,距离退休也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样一来,而越来越多的担任营级职务的军官长期淤积在上校军衔上,导致营长的正常军衔从中校变成了上校。而上校淤积,中校晋升上校的名额也会收紧,更加集中到火箭提升的少壮军官和熬年头的老军官这两个极端,少校晋升中校又相对容易,这样一来连级职位的军衔往往也相应水涨船高到了中校阶级。印度军队曾经一度试图用让熬年头的上校提前到52岁退休来缓解上校淤积的问题,但是却被已经混不吝的老上校们一纸诉状告到法庭,最终印军败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