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韩国人逃兵役成风,原来连饭都吃不饱,跟我军伙食比差远了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韩国人逃避兵役可是出了名的。为此,韩国公布新的军队膳食预算标准,每个士兵的日均伙食最高提到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元,希望可以留住人。但许多韩军
官兵,尤其是新兵对此并不太满意。因为这个标准还不如首尔市的中学生,连吃都吃不饱,更别说对比邻国我国解放军的伙食标准,那更是差远了。


此前韩国政府给每名士兵计划的每顿饭餐费为2144韩元,比首尔市小学生的2880韩元还少。这样一天三顿饭的总花费就是6432韩元,约合人民币37元,相当于驻韩美军美国士兵每日膳食标准(12705韩元,约合人民币73元)的一半。韩国士兵的食谱一般包括米
饭,咖喱,泡菜,泡面、午餐肉、豆腐和一些海鲜类,佐餐的汤里可以清晰地数清里面有多少蛋花和豆芽。这样贫乏的营养肯定无法支持日常需要大量体力训练的士兵。


韩军的膳食标准不仅不能和欧美相比,甚至连周边国家的中日都不能相比。这样的差劲伙食标准也让韩军的后勤体系备受诟病,虽然韩国今天的军费开支已是全球前10名,但韩军官兵的日常伙食标准并未跟上。韩军每顿饭的标准只有12元左右,要知道韩国的物价水平并不低,所以韩军官兵的日常伙食看起来总是那么清汤寡水。这这种情况也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韩军的征兵计划,造成不少人逃避兵役,毕竟连饭都吃不饱,谁还愿意当兵流血流汗呢?


韩国的美食比我国少太多了,做法单一材料单一还价格昂贵。韩国人实行分食制,餐前小菜,如辣白菜,泡菜,小黄瓜,粉丝,每人四小碟,每碟就一小撮,半筷子就夹完了。在加上韩国物价贵的原因,一些食物不仅价格高甚至味道还不如我们国家的街头小吃,不得不说,咱们国家的街头小吃的确挺好的。曾经韩国的网红美食部队火锅也是槽点满满,被冠以“豪华方便面”,可谓是方便面中的战斗机,味道一般,不过价格在那摆着呢。


仅从饮食方面来说,解放军确实比韩军要好太多。在今年初为驻守雪域高原的解放军边防一线部队专门研制的新型专用餐食为例,该豪华菜单包括驴肉煲、梅菜扣肉、香辣烤鱼、走油蹄髈、佛跳墙等“高档硬菜”。高原地区的后勤补给不易,更显得新式特需食品的难能可贵,这些都保证了解放军一线官兵能吃得饱、吃得好,最大限度地在艰苦条件下提升部队士气。

面对“食战”双绝的解放军,韩国军队追之不及实在不足为奇。想要在“吃”这块追上“大吃货帝国”的中国,韩国还不如去挑战把美国赶出去更现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