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次对叙利亚境内发动空袭,系阿萨德赢得连任以来首次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以色列周二(6月8日)再次空袭叙利亚。叙利亚国家媒体称,叙利亚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了袭击首都大马士革的大部分以色列导弹。


叙利亚国家媒体早些时候称,听到了大马士革空中传出的爆炸声,“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了以色列的侵略行为。”

叙利亚国家媒体援引叙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以色列袭击的目标是该国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地点,并补充说袭击只造成了物质损失。法新社援引相关人士的说法称,霍姆斯南部以及霍姆斯和塔尔图斯之间的边界区域也遭到以色列的袭击。

据悉,此次袭击也是自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5月份的选举中获胜并成功连任以
来,以色列首次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报道称,以色列军队告诉法新社,不会对“来自国外的信息”发表评论。如果消息得到证实,这将是近一个月以来,以色列首次对叙利亚境内实施导弹袭击。此前的5月5日,以色列袭击了靠近驻叙俄军拉塔基亚基地附近的地中海港口。

自 2011 年叙利亚爆发战争以来,以色列对叙利亚领土进行了数百次空袭,目标是叙利亚政府军阵地、伊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西方情报人士称,以色列自去年以来加大了对叙利亚的打击力度,这是美国批准的“影子战争”行动的一部分。这些袭击同时也是反伊朗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旨在不出现大幅增加双方敌对行动的情况下,削弱了伊朗的军事力量。


情报界消息人士说,过去一年里,以色列针对叙利亚的空袭范围已经扩散至叙利亚全境。在这些地区,数千名伊朗支持的民兵参与了叙利亚政府军主导的收复失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