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国阵营后悔了?米歇尔:中欧投资协定是朝正确方向迈步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自从欧盟选择加入美国阵营,在所谓的人权问题上颠倒是非,并对中国发起制裁后,中欧关系就出现了裂痕。中国对此做出反击,却被欧盟倒打一耙,斥责中国对欧盟发起的制裁行为,还扬言要对中欧投资协定下手。结果欧洲议会还是粗暴地暂停了中欧投资协议,中欧之间的关系降入冰点。虽然欧盟选择了和中国“恩断义绝”,可并不是所有成员国都同意,匈牙利、波兰等国先后访问中国表明立场,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作。近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态度缓和,还再次提起了中欧投资协定。


法新社在6月8日报道称,米歇尔于当地时间6月7日提及了中欧投资协定,他坚信,这份协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G7峰会即将在本周末于英国康沃尔举行,米歇尔将会面拜登,可在这个时候却突然提到了中欧投资协定,可以说非常的微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米歇尔先是强调,拜登上台之后一直在努力修复美欧之间的关系,排除了前任特朗普政府在欧美关系上埋下的一个又一个隐患,双方已经恢复了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但在当天晚上,他又表示,欧洲应该重新平衡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米歇尔表示,这是欧洲第一次为了欧洲公司的投资提供便利而采取行动。他相信,根据拟定的中欧投资协议,中国政府会实现之前的承诺。

米歇尔还透露,现在欧盟内部正在对投资协定进行讨论,但至少让该协议摆在桌面上是正确行为。欧洲和中国打交道的行为并不幼稚,这也不会掩盖欧洲所追求的“价值观、基本自由和人权”。


在报道中米歇尔也坦言,重新提及中欧投资协定必然会激起美国方面的不满,但欧洲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因为有美国这个“榜样”。米歇尔称,美国和欧洲的立场非常相似,中国是竞争对手,但在必要的时候也应该和中国展开合作。

米歇尔的这番言论倒是很像后悔上了美国的“贼船”,破坏了中欧之间本来稳定的友好关系。此前就已经有欧洲官员强调,如果真的冻结了中欧投资协定,那对欧洲企业将造成致命冲击。本来在该协定的影响下,欧洲有在多个领域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可如今因为投资协定被冻结,欧洲企业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国企业抢占本属于欧洲企业的市场。

更何况米歇尔也说得很明确了,既然美国可以在对抗中国的同时和中国合作,那为什么欧洲不这样做?拜登口口声声说对抗中国,可该在中国市场赚的钱一分不少拿。


不得不承认的是,欧洲国家已经被美国彻底渗透,欧洲各国都有亲美反华政客,在他们的暗中操作下,让欧洲在中欧问题上做出了错误判断。再加上欧洲内部在对华问题上态度并不一致,就比如匈牙利。欧盟从4月份开始就讨论发表涉华声明,却三次被匈牙利
用一票否决权毙掉。气得德国外长要求废除匈牙利的一票否决权。

想要和中国交好的欧洲国家有很多,愿意跟随美国脚步对抗中国的欧洲国家也不少。但正在因为如此,欧盟看似一块铁板,可实际上内部早已是四分五裂。这其中自然也有美国的“功劳”,前段时间曝光的窃听丑闻,丹麦就成为了欧洲国家口诛笔伐的对象。如今欧洲政客也终于顿悟,为什么非要跟在美国身后当小弟,与中国合作所带来的利益难道不令人垂涎么?


但在G7峰会前欧洲突然做出这样的表态,必然会让美国深感不爽。拜登此次访问欧洲之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团结所谓的盟友,希望他们能够在对华问题上保持强硬,跟随美国脚步。但很显然拜登出师不利,欧洲已经有了要缓和与中国关系的念头,这将会对拜登的联盟大计造成不小的冲击。

只要欧盟率先开这个头,以后日本、韩国以及其他美国盟友都会以此为借口。拜登若真想服众,那就得砍掉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可如果拜登真的敢这样做,那美国的资本必然第一个把拜登轰下台。正因为如此,美国才会如此双标的限制小弟不许与中国有贸易往来,而自己却与中国贸易合作赚得盆满钵满,如今欧盟正在触及拜登的底线,就要看拜登在访欧之行中能给欧盟什么甜头了。

p
pta

中国网友YY。就像前几天意大利总理那谣言一样,根本不明白现在的国际气候就是要遏制中国威胁。

k
kli1

中国也应回到邓小平路线上来。 改开是对西方发达国家开放! 不是对落后国家!
o
orangedot

这是欧洲理事会,这个是要立牌坊的,前边当婊子的是欧洲议会
t
thrifty

外宣五毛昨天编造意大利总理讲话,今天又编造欧盟主席发言,真是急了

【 在 pta (南海是公海)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网友YY。就像前几天意大利总理那谣言一样,根本不明白现在的国际气候就是要遏
: 制中国威胁。

D
Dazuihou

英文新闻链接?

【 在 birdnodead (不死鸟)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从欧盟选择加入美国阵营,在所谓的人权问题上颠倒是非,并对中国发起制裁后,中
: 欧关系就出现了裂痕。中国对此做出反击,却被欧盟倒打一耙,斥责中国对欧盟发起的
: 制裁行为,还扬言要对中欧投资协定下手。结果欧洲议会还是粗暴地暂停了中欧投资协
: 议,中欧之间的关系降入冰点。虽然欧盟选择了和中国“恩断义绝”,可并不是所有成
: 员国都同意,匈牙利、波兰等国先后访问中国表明立场,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
: 作。近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态度缓和,还再次提起了中欧投资协定。
: https://www.mitbbs.com/uploadIMG/news4/2021-06-09/pic60c0540334b39.png
: 法新社在6月8日报道称,米歇尔于当地时间6月7日提及了中欧投资协定,他坚信,这份
: 协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G7峰会即将在本周末于英国康沃尔举行,米歇尔
: 将会面拜登,可在这个时候却突然提到了中欧投资协定,可以说非常的微妙。在接受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