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拜登会晤后,北约秘书长竟宣称要“抑制中国的经济增长”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称已和美国总统拜登达成共识
,在推动对话的同时必须继续努力“遏制”俄罗斯;他还谈及涉华议题,强调对华贸易、与中国接触的同时,又宣称要“遏制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对先进军事能力的投资”。


斯托尔滕贝格在与拜登会晤后表示:“我们……讨论了俄罗斯。我们同意采取‘双轨制’,即采取威慑、防御,同时与俄罗斯进行对话。”他还补充说,“与俄对话并不是软弱的表现。”

“我们是强大的,我们是团结的,我们可以与俄罗斯对话。我们需要与俄罗斯对话。”斯托尔滕贝格还称,“即使我们不相信与俄罗斯有更好的关系,我们也需要处理好与俄罗斯的困难关系——军备控制、透明度、降低风险。”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和拜登还谈到了国际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威胁和中国。

斯托尔滕贝格称:“中国的崛起为我们的经济贸易带来一些机会,我们需要在气候变化和军备控制等问题上与中国接触。”

不过,强调对华贸易的同时,他还声称:“北约必须与太平洋各盟国合作,抑制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对先进军事能力的投资。”

斯托尔滕贝格还称,北约领导人与拜登会晤时将再次讨论有关中国的问题。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双方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采取恶化俄美关系的政策是要付出代价的,俄美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在美国。此外,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对立也加剧。“北约是俄与西方改善关系的障碍。”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两年前曾在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撰文称,俄几乎所有政治派别都认为,北约既是美国战争机器的一部分,也是美国全球霸权的工具之一。在莫斯科,没有人相信北约独立存在于美国之外,无论西欧伙伴如何认为,华盛顿总能将任何决定通过北约付诸实施。

渲染中俄威胁,斯托尔滕贝格绝非首次。他近日向媒体表示,“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和中国最近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合作越来越活跃”,并称中俄合作对北约来说是处于“新的层面并构成严峻挑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中方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提供了机遇。我们将继续沿着和平与合作的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希望北约以客观、积极、开放的态度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冷战思维没有前途。

m
mitbbsthanks

秘书长是负责监听,还是被监听LOL

s
sgi


这哥们不就是米国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