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白宫煽风点火”:奥巴马称反犹事件增多特朗普负有责任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一在接受采访时,就美国反犹事件增多发表了看法,指出他的继任者特朗普要承担部分责任。


在采访中,奥巴马回忆了他在任期结束时在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表的一次演讲,然后似乎开始针对他的继任者,即特朗普。奥巴马说道:“当我发表那次演讲时,很明显,反犹太主义正在世界各地兴起。从移民到不平等问题,人们对一切事情的愤怒都变得沸腾——许多人在寻找其他人来指责。四年来,我们有一位总统一直在白宫煽风点火。”


奥巴马没有具体说明特朗普是如何“煽动”反犹太主义的,但他提到了今年1月6日发生的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他表示,在反犹太主义行为以及国会山暴动中,他自己看到“仇恨”,而美国回应这些事件的做法是“更广泛的团结”。

在奥巴马发表上述言论的前几周,巴以冲突再次爆发。根据反诽谤联盟(Anti-
Defamation League)的数据,在最近的冲突中,反犹太主义行为增加了75%。该组织还
表示,2020年是针对犹太裔美国人的袭击、骚扰和破坏行为历史排名第三高的年份。


报道指出,特朗普一直猛烈抨击拜登的外交政策,包括后者最近对加沙地带暴力冲突的处理方式。特朗普指责拜登是在“批评”以色列。当地时间6月5日晚上,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演讲时称,“当犹太人的家园遭到成千上万枚火箭弹和导弹的袭击时,他(指拜登)实际上是在批评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