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同学孩子的故事,不过是在国内

d
dongting
楼主 (未名空间)

那年男孩高考结果不错被某校录取,等待开学。家长觉得孩子一路幸苦,便答应他的要求

给他买了把吉他玩儿。开学后男孩心思不在学习上,到处打听什么有关作曲、配器等讲座和活动,第一学年就开始挂科。在家长(夫妻俩都是我大学同学)的督促下,勉强上着课,可到了两年头上强烈要求休学。家长跟男孩谈条件说,休学一年后必须回来继续上学,否则不行。男孩离开学校就再也没回来。具体跟谁在做什么,我不好问,但当妈的极度担心怕孩子染上毒品,因为这在那个圈子里是心照不宣的秘密。搞了几年孩子岁数也大了,也没什么结果,只好跟朋友开公司,项目换了几次,应该没赚到什么钱,她儿媳以及亲家因为钱跟他们闹了几次,最终还离了婚。她不无遗憾地说她儿子就是个高中文凭。如果没有超人的音乐天赋,把它当作业余爱好也行啊,但学业不能轻易放弃。
L
LiuQiangDong

憋到高中毕业才买吉他
跟锁男大学才玩上电脑一样
一发不可收拾

s
snailhouse

都是被读书耽误了,初高中就开始玩音乐也许比读书有出息

【 在 LiuQiangDong(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憋到高中毕业才买吉他

: 跟锁男大学才玩上电脑一样

: 一发不可收拾

p
piglct

中国人对毒品有病态的恐惧。中国近代的衰落与毒品有冇关系。

这个搞音乐的孩子用点大麻早功成名就了。

l
laoxg

除非天才,不然上大学了才发掘天赋实在有点太晚了。

A
Augustine

他老婆谁接盘了?

盹盹盹

【在dongting()的大作中提到:】
:那年男孩高考结果不错被某校录取,等待开学。家长觉得孩子一路幸苦,便答应他的要求
:给他买了把吉他玩儿。开学后男孩心思不在学习上,到处打听什么有关作曲、配器等讲座和活动,第一学年就开始挂科。在家长(夫妻俩都是我大学同学)的督促下,勉强上着课,可到了两年头上强烈要求休学。家长跟男孩谈条件说,休学一年后必须回来继续上学,否则不行。男孩离开学校就再也没回来。具体跟谁在做什么,我不好问,但当妈的极度担心怕孩子染上毒品,因为这在那个圈子里是心照不宣的秘密。搞了几年孩子岁数也大了,也没什么结果,只好跟朋友开公司,项目换了几次,应该没赚到什么钱,她儿媳以及亲家因为钱跟他们闹了几次,最终还离了婚。她不无遗憾地说她儿子就是个高中文凭。如果没有超人的音乐天赋,把它当作业余爱好也行啊,但学业不能轻易放弃。
y
yoyokid

吉他有什么好玩的,又不怎么好听,鉴赏能力都不在线,还作曲配器,能不能长点儿心。就是逃避罢了,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y
yugong

玩音乐玩玩K歌APP就好了,买什么吉他。哈哈哈哈哈
c
catflower

男的长得帅的话会弹吉他是真的加分,很迷人LOL
不过丑男会谈吉他也是不加分的LOL

【 在 yugong (愚公挖坑) 的大作中提到: 】
: 玩音乐玩玩K歌APP就好了,买什么吉他。哈哈哈哈哈
g
gw88

帅哥弹棉花也像弹吉他,丑男弹吉他也像弹棉花。

lol

【 在 catflower (桐桐)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的长得帅的话会弹吉他是真的加分,很迷人LOL
: 不过丑男会谈吉他也是不加分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