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学生必须要穿裙子吗?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这次地震导致了十万人丧生,而这十万人中的很多女性没有逃出来,据说就是因为传统服饰限制了她们的活动。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导致运动方便的西式服装被人们接受。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当人们开始接受西式服装以后,这种可爱的短裙服装自然也就被人们接受了,所以校服短裙才会逐渐发展到现在的样子。

明治维新时期校服其次,不得不说日本女生的校服真的非常漂亮,看到以后绝对会让人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气息。日本校服短裙能够展现出学生的青春可爱,而可爱是日本女生最喜欢听的称赞,因为在日本,说女生漂亮并不是第一选择,可爱才是,这种展现可爱的衣服自然会受到欢迎。日本女生也热爱化妆,甚至可以说化妆已经成为她们的必修课,而这种校服恰好满足了女生对于化妆的需求,因为化妆以后搭配这种校服短裙看起来更加可爱。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学校为了抢生源,将校服设计得越来越漂亮等,也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作用,才形成了现在日本的校服样式。

现代校服日本人对于校服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而校服情结也正是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才产生的。虽然在日本这种校服也受到了非议,因为校服短裙对于一些坏孩子来说,是制造混乱的源泉,但是这种争议到现在还没有影响到这种校服的继续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