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价飞涨,全球最大粮食出口国准备进一步收紧出口

t
taih
楼主 (未名空间)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准备继续对关键食品的出口加以限制。此前由于价格上涨,克里姆林宫方面已经打压了糖和面粉等主要粮食的价格。

今年5月,全球粮食价格指数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比飙升近40%。同时,2000万(即七分之一)的俄罗斯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定量配给政策和恶性通胀带来的影响仍挥之不去,食品价格成为俄罗斯的一个关键性问题。

据《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Maxim Reshetnikov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
粮食出口国之一,俄罗斯正在考虑如何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粮食出口的同时,使国内消费者免于价格上涨的影响。

随着价格上涨,俄罗斯将继续监视出口并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包括对一些商品征收出口关税。

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葵花籽油和意大利面等关键食品实施临时价格管制。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小麦出口配额,并在本月增加了出口关税。

莫斯科表示,许多人到现在都无法负担起生活必需品,这些举措是为了弥补多年来收入的下降。

在国内消费方面,俄罗斯正在取消大部分的价格上限,但将继续补贴面包和面粉等主食。

Reshetnikov将这些出口限制措施称为价格“减震器”,旨在鼓励国内生产商加大生产
投资。

他认为:

粮食会推动畜牧业发展,畜牧业又推动奶业发展。这样可以创造新的价值链从而实现价值增长。

没有人能保证全球食品的价格不会继续上涨,未来任何商业措施都可能采取增加税收的形式。
J
Justin3

粮价 卖河蚌赚伪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