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有超级变种病毒?莫德纳:病毒突变 新疫情风雨欲来

c
cxu123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疫苗大厂莫德纳(Moderna)警告,新冠肺炎病毒不断突变,新一波疫情即将
来袭。另外,英国专家预测,可能会出现「超级变种病毒」(super mutant viruses)。

Barron`s 28日报导,莫德纳科学长Melissa Moore表示:「随著疫情蔓延,病毒正快速突变。有些新病毒株的传染力似乎高于原本的病毒株」,他们已经发现,现有疫苗对新突变病毒的效用较小。

她说,该公司正在测试疫苗对抗新变种病毒的功效,不断制造测试新款疫苗,但是这个过程极为複杂,没办法一蹴可及。她在27日的虚拟投资人大会做出上述发言。与此同时,莫德纳科学家Guillaume Stewat-Jones也说:「新变种病毒来袭,正不断现身」。

英国专家:恐有「超级变种病毒」

Evening Standnard报导,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Ravi Gupta指出,越来越多
人接种疫苗,病毒会找出更有效的传播方法,也许会出现「超级变种病毒」,他说这不必然是坏事,但是也强调新冠病毒无法预测,不应过度自信。

Gupta说,病毒会做出古怪的事,现在还只是开始,病毒会重新结合,产生超级变种病
毒。病毒会想办法提高传染力,现在此种情况已经发生,他估计印度变种病毒只是开端,病毒会继续突变,不只能逃过人类抗体的攻击,还会增加传播力。

儘管如此,他认为更多人接种疫苗后,多数染疫者只会出现轻症,就算染上超级变种病毒也一样,但是少数较脆弱的人可能受害。他解释说,以流感而言,每年仍有很多人死亡,要先替这些人接种,但是疫苗未必一定有效。
c
cxu123

他认为更多人接种疫苗后,多数染疫者只会出现轻症,就算染上超级变种病
毒也一样,但是少数较脆弱的人可能受害。

就怕上面这句话根本不对
b
biobbs

千老喜欢wishful thinking

看印度变种在印度的杀伤力,就知道超级变种只会更厉害

c
cxu123

会不会最后发现,千老才是人类的掘墓人
c
cxu123

千老终于羞答答的承认疫苗催生超级变种了

小军号的ADE估计也不远了
s
szxpa

印度变种按实际死亡情况,应该算ADE效应了?

【 在 cxu123 (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
: 千老终于羞答答的承认疫苗催生超级变种了
: 小军号的ADE估计也不远了

c
cxu123

印度死亡人数是糊涂账吧

不过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如何解释不同?

【 在 szxpa (military)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变种按实际死亡情况,应该算ADE效应了?

w
wangyangming

据国内广州那些专家说 印度变种传染性虽然强 但是毒性反而低

结果毒性低在印度那么恐怖,这除了ade还有什么原因?

这些专家也不去想想圆这一点

[在 cxu123 (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印度死亡人数是糊涂账吧
:不过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如何解释不同?
t
tmbb2012

6月20日
h
happens

不是疫苗导致变种,是消极防疫导致变种。

【 在 cxu123(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

: 千老终于羞答答的承认疫苗催生超级变种了

: 小军号的ADE估计也不远了

h
happens

广州专家没说过毒性低。才十几个人时就有人上叶克膜了。

【 在 wangyangming(灭明功臣)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国内广州那些专家说 印度变种传染性虽然强 但是毒性反而低

: 结果毒性低在印度那么恐怖,这除了ade还有什么原因?

: 这些专家也不去想想圆这一点

: [在 cxu123 (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 :印度死亡人数是糊涂账吧

: :不过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如何解释不同?

s
szxpa

Agree "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如何解释不同"

【 在 cxu123 (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死亡人数是糊涂账吧
: 不过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如何解释不同?

w
wangyangming

说过的

金冬雁分析,Delta的变异也没有那么可怕。它的传播速度虽然略快一些,致病性却有
所减弱。广州“早茶链”上,尚未见重症患者。其中,一名76岁患者也为轻症。

实际上,在WHO的定级中,此次出现在深圳“外轮链”的Alpha,更“值得警惕”。WHO
将病毒变异分为三类:无须关注的、值得注意的、需要警惕的。Delta为第二类值得关
注变异体,威胁性低于Alpha、Beta、Gamma变异株。

Alpha更具有致命性。

[在 happens (happens) 的大作中提到:]
:广州专家没说过毒性低。才十几个人时就有人上叶克膜了。
:<br>: 据国内广州那些专家说 印度变种传染性虽然强 但是毒性反而低
:<br>: 结果毒性低在印度那么恐怖,这除了ade还有什么原因?
:<br>: 这些专家也不去想想圆这一点
:<br>: [在 cxu123 (蒙古大夫) 的大作中提到:]
:<br>: :印度死亡人数是糊涂账吧
:<br>: :不过印度这次疫情和之前的疫情,显然是有明显不同的,不用ADE,
如何解释不同?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