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输机降落台湾,胡锡进:无需担心我们吃亏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6月6日,美国3名参议员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抵达中国台湾地区,并进行了3个小时所谓的“访问”,据台媒报道这是40年来美国首次正式派出现役军用飞机抵台,而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针对此事也发表了看法:要严防美台用“切香肠”的方式挑衅,这是美台的诡计,但只要我们要有信心,就无需担心我方会在策略上吃亏,国家是在谋大局下大棋。


之所以这次美军C-17运输机在台湾起降如此引人注目,就是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美国军机正式访台,以往美国政客窜访我国台湾地区都是乘坐民航客机或行政飞机,即使有两次美军战机降落台湾也是打着“运送救灾物资、战机故障、被迫降落”的名义,此次美军主力战略运输机C-17访台正就像“切香肠”一样,一步步地试探、挑衅大陆底线。但在胡锡进看来虽然美台加紧挑衅,但最着急的还是他们。

现阶段解放军已经在军事上对台湾形成压倒性优势,不但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以武力彻底摧毁敢于阻挡国家统一大业的任何武装力量,也有能力阻挡美国的军事介入,正是有了这种军事上的自信,让我们已经获得了台海的主动权,谁来解决、何时解决、用什么方式解决都由我们说了算。但对于失去主动权的美台来说却惶惶不可终日,毕竟对于砧板上的鱼来说,等待刀落下来的时光最为煎熬。

美台想要夺回主动权,在军事、经济以及能想到的其他领域都没有任何希望,于是他们开始铤而走险,试图通过刷诡计的方式来弥补硬伤,用美军机在台湾起降这种敏感而危险的方式来挑衅大陆,试图在局势上占据主动权。但这一切在胡锡进看来更不可能,因为现在我们不能受美台牵制,我们要主动出牌,而且迄今为止我们在台海实施的策略都被证明是有效的、成功的,相信这次我们一样可以挫败美台阴谋。

此次美军C-17运输机在台湾起降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转移岛内舆论焦点,目前台湾疫情由于管理混乱一塌糊涂,感染人数、死亡人数与日俱增,台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种种低级错误怨声载道,民进党为了摆脱困境,正在想方设法将岛内舆论焦点转移开,而美国军机来台则是最好的方式:既为岛内台独分子们打了一针鸡血,又能够挑衅大陆,如果能招来大陆严厉的惩罚措施,到时候所有人都会关心大陆会不会攻台,谁还会理疫情蔓延责任的事?

所以针对这件事我们既不能放任美台切香肠式挑衅,又坚决不能让他们牵着鼻子走,让他们的阴谋诡计得逞,要相信我们国家是在谋大局下大棋,国家拥有充足的战略勇气和智慧,在强大的解放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只会加快他们自己灭亡的倒计时。
T
Texcat

四个字就可以表达的 笑笑走开, 干嘛码那么多字呢?
d
dIdT

老胡就一中专水平,怎么能和小破熊相提并论

【 在 Texcat (德州猫) 的大作中提到: 】
: 四个字就可以表达的 笑笑走开, 干嘛码那么多字呢?

w
wugongpanda

这是连胡锡进都叼不了的盘,只能说出那句陈词滥调,中央有大棋。

o
overlap

本来就是。既然时间在大陆这边,这种事情不该成为决定性因素。先把核武器增加到
3000枚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