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醒印度:与美日澳三国一起,对抗中国很不合适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或者俄罗斯可能抢先登上月球,从而超越美国。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批美国航天员目前还没有登上月球,有可能中国或者俄罗斯将更早实现登月。

  罗戈津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表态,并非是在自吹自擂。在此之前,中俄两国已经达成一系列协议,在探月和登月等领域上进行合作。相比于美国,中俄同样都是航天大国。两国在重型火箭技术和其他领域上,能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比美国更具有优势。

  更何况,中国在月球探测方面,已经实现无人登陆/返回的壮举,这无疑为中俄合
作登月创造更大的先机。因此,罗戈津说中俄有可能抢先美国实现登陆月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俄两国在月球工程方面的合作,让印度坐不住了。印度的一些科学家深知自身在航天领域上的不足,因此向当局建议搭乘中俄月球工程计划的“便车”,以实现印度的登月梦。据《环球时报》报道称,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勒日前在《太空评论》网站刊文,主张印度应主动参与中俄探月计划。

  在这个世界上,并不仅只有中俄正在实施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由美国所主导的《阿尔忒弥斯协定》,就是针对月球及其他天体推进全球研究合作的项目,目前已有10个国家参与。对此,拉勒指出:美国航天局的《阿尔忒弥斯协定》和中俄建立月球研究站的倡议,预计将会成为影响人类在月球上长期愿望的两个项目。

  印度虽然也有雄心勃勃的探月计划,但屡遭失败的教训,让它不得不寻求与其他航天大国的合作。美国的登月合作计划有没有邀请印度,我们不得而知。但美国的不可靠,印度本身也心知肚明。所以说,拉勒呼吁莫迪政府主动加入中俄的登月计划,显然应该考虑到美国不可靠因素。

  拉勒的这一建议,现在仅仅只是他的个人观点。莫迪政府会不会考虑,中俄会不会答应,我们不得而知。但就印度当前在中美俄之间微妙的位置,恐怕很难融入中俄的月球工程计划中。原因很简单,印度与中国去年曾发生过边境冲突。同时,因美国的缘故,俄印关系也存在某些隔膜。

  当然,中俄的月球工程建议,有印度的加入并非坏事。但问题是,印度与美日澳关系太密切,已成了缓解中印紧张关系的最大障碍。所以,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委婉但却明确地提醒印度:印度积极参与印太战略,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一起对抗中国很不合适。

  众所周知,印度在西方眼中,是所谓的“世界上最大民主国家”。它非但没有像中国一样遭到西方列强的打压,甚至还成为了它们重点拉拢的对象。因此,印度政府出于增强国际影响力、以及满足其领土扩张野心等方面的需求,沦为了美国对抗中国的一枚战略棋子。

  然而,印度虽长期充当美国印太战略的马前卒,但却并没有被美国纳入其核心盟友圈之中。所以,在印度爆发大规模疫情的时候,美国根本就没有将其当盟友看待,以至于印度国内对美国的不满情绪激增。目前呼吁莫迪政府远离美国的声音,正变得越来越强烈。

  所以说,美国所主导的《阿尔忒弥斯协定》没有邀请印度加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更何况,印度即使获得美国邀请得以加入,也难以进入该协定的核心领域。就像当初中国加入欧洲“伽利略”项目一样,印度在其中所充当的,只是打酱油的角色。而这一点,恰恰是印度所无法接受的。

  所以说,除非印度愿意放弃登月计划。否则的话,加入中俄月球工程合作项目,或许才是它最好的选择。不过,印度若想要加入中俄的这个航天朋友圈,前提条件就是:必须听懂普京的提醒,离美日澳远一点 。
s
sgi


就等着航空母舰地球巡航的那一天,看谁敢BB
r
realoption

中国应该和俄罗斯联合起来把日本分成两个
p
pta

你俄国不对抗中国,那印度只能找美国了。很简单的道理,印度不傻,普京傻。

【 在 zhizzz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或者俄罗斯可能抢先登上月球,从而超越美国。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
: 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批美国航天员目前还没有登上月
: 球,有可能中国或者俄罗斯将更早实现登月。
:   罗戈津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表态,并非是在自吹自擂。在此之前,中俄两国已经达
: 成一系列协议,在探月和登月等领域上进行合作。相比于美国,中俄同样都是航天大国
: 。两国在重型火箭技术和其他领域上,能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比美国更具有优势。:   更何况,中国在月球探测方面,已经实现无人登陆/返回的壮举,这无疑为中俄合
: 作登月创造更大的先机。因此,罗戈津说中俄有可能抢先美国实现登陆月球,也不是不
: 可能的事情。
:   中俄两国在月球工程方面的合作,让印度坐不住了。印度的一些科学家深知自身在
: ...................

c
cohcoh

印度如果聪明,就应该两头捞好处。
i
iDemocracy

太空堡垒巡航就可以了,每艘揣20颗核弹,上去10艘,全世界都服。

【 在 sgi (pp)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等着航空母舰地球巡航的那一天,看谁敢BB
q
qqi6

中国有别人掺和的项目都搞不好